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句话的顿悟----路易维尔大铁131天倒计时

(2019-06-03 21:08:49) 下一个

Image result for sky is not the limit triathlon

昨天骑环tahoe骑行的起点,碰到原先的游泳教练。

他是我们这里挺有名的一个三项运动员,我在别人推荐下慕名去找了他。知道我完全不会游泳,还报名了arizona大铁,说我野心很大。那时候我没有意识到他的言下之意。我心里总觉得,只要付出努力就会实现目标。两个月后他突然text我说,不再担任我的教练,让我措手不及。后面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我的闺蜜临危上阵,做了我的教练。

70英里rest stop时候,我又碰到他,打了招呼然后各自上路了。

骑完100英里以后我坐下来吃东西,忽然背后有人拍了我一下,是游泳教练,他也刚骑完,我们聊了几句,然后他说,你骑的是70英里路线?我说,我骑的是100英里。

他愣了一下说,那你速度很快啊。

那一刻,我终于意识到,在他眼里,我不可能和他同一个速度骑完tahoe cenutry,就像我不可能从完全不会游泳到完成大铁。

而相比之下,我的闺蜜,却有那种智慧和眼光,捕捉到看到一个四十岁大妈的决心和潜能。

我们之间最多的对话是:

我:啊,这不太可能吧

她: 你信我,你可以的!

在她眼里,even sky is not the limit, only mself,她给我的目标不是鸡血,是她认真研究我每一次训练以后反复计算得出来的。科学的计划,勤奋的毅力,两者结合,就可以产生无与伦比的结果。

而那个游泳教练,却没有这种眼光。他drop我,对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幸运。否则我现在可能还相信自己完成不了大铁,或者没法和他一样骑车。

上完班回到家,看到教练发来一张手写的表格,上面写着一些数据,我看了发现,是我2018,2019两次tahoe骑行的数据对比,并且还有2018 大铁的数据。

虽然今年没有专门练骑车,我的心率比去年还低了一个zone,power还高了,总时间比去年短了将近半小时,总的功率输出和imaz大铁相似。也就是说,现在我去骑大铁,也是可以保持的。这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传统的train season, off season,比赛完就大吃大喝一泻千里,第二年春天再重新开始。而现在通过系统训练,可以螺旋形上升,carry on前一年的训练结果。

真正优秀的教练,不是那些train站台子前三名的教练,而是从身体和精神上训练一个全职工作养家糊口的age grouper们,挖掘他们被尘世湮没的潜能,将他们带到各自体能的巅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你是铁人了,打脸前教练。。。。。。是他不厚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