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人的早餐

(2019-03-11 09:27:03) 下一个

 

一个人的跑步。
一个人的早餐。

今天是一个医生的葬礼。他总是笑眯眯的,不管对谁的问题都很耐心。但是在上个星期六,他突然选择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我周五才见过他,还记得他主动笑眯眯地和我打招呼,我无法想象,那时候,他心里就已经决定离去了?

一年前,我们group一个医生用同样的方式告别。
几个月以后,又有另外一个医生从自己房顶上一跃而下,留下年幼的孩子。

生活不易,坚强不易,逝者已随黄鹤去,留下许多震荡和涟漪在身后。

所以我时常还是要给自己的生活一点仪式感,一点尊重和维护。

记得以前做住院医生时候,只要不值班,就开车一小时去城里吃早饭,看看家居店。也许也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机制,让自己看到,生活是有值得珍惜的一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少时有学医的机会,我放弃了!那时就不太适应医院的氛围,比较压抑。感恩医者!!!向医生们致敬!!!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好难过!这两个医生都还年轻吧?做到医生多么不容易啊!落花有空多说说医生的故事吧!谢谢!
九头聊 回复 悄悄话 早餐很丰盛啊!有此美肴,何愁不消!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内心不强的,选其他职业好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问候春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佩服医生!
东施爱美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工作以外的压力吧?很多有忧郁症的表面都很乐观,所以突然间结束自己其实对他来说已经是长期斗争和挣扎的结果了。
thequeens 回复 悄悄话 难过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把工作当工作做,不能投入太多感情
日照龙鳞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个中医朋友,在经验最丰富的时候选择退休,原因是每天面对西医治不了的病人,基本上都是这痛那痛的老人,实在太抑郁。他看着这些老人就想着自己以后的样子,所以赶紧退休,每天在阳光下打高尔夫球,旅行过日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Hug, hug,hug.......
这个职业不容易,要有非常强大的神经,要不然太容易抑郁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要多体会生活的美好!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敬佩医生,时时面对身体异常精神萎靡的患者,需要多么强大的神经和爱心。落花妹妹多多保重,喜欢你的博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