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爸爸写的育儿日记

(2018-08-27 17:12:18) 下一个
爸爸写的育儿日记发在微信上,我觉得挺有意思的,转载过来:

艾米丽每次做作业,看到这本数学书,很不喜欢,还把它藏到自己的床底下,以为这样可以不用做了,结果这事给妈妈知道了,把她批评得直流眼泪,并规定这二个星期不准看电视!

那么现在怎么样了?一个星期过去了,艾米丽真的没有看电视,外婆很心痛她,但艾米丽说妈妈讲过,二个星期不可以看电视的。

昨天下午我带她去公园玩,顺便把这本数学书带上,等她玩开心后,就跟她讲现在为什么一定要好好学习,没想到,她很爽气地说,我知道,我现在就做。更没有想到的是五十道题做得全对,而且只用了四分钟不到,(今天题蛮搞脑子的,对她来讲有一定难度的)我表扬了她,她也很高兴。

希望艾米丽牢记二个星期不准看电视的处罚,在今后的学习的道路上更加努力。

——后记:我小时候每次出去玩,我爸都要逼着我写日记,我觉得真的好烦。于是就撒谎说,写完了,但是被风吹掉了。爸爸啥都没说,默默给我做了一个书架子,说以后放在书架上就不会被风吹走了。那时刻,我心里很惭愧,爸爸显然是不相信我拙劣的谎言,但是他并没有打骂我,而是用温暖的行动来鼓励我继续写日记。

爸爸没有正经上过大学,但是育儿,是人生的智慧,和大学似乎并没有关系。我年纪越大,越开始明白这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几位姐妹的评论,我和娃都很幸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姑娘。

外公很懂孩子的心理,会教育孩子。赞!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和外公外婆一起住,落花妹妹好幸福,小姑娘好幸福!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很温暖,外公外婆真的会教育孩子啊,看看他们的教育成品你就知道了,赞赞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