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rizona铁人三项训练日记: 205 days to go ---锯齿状的心率图

(2018-04-27 21:17:19) 下一个

今天早上游泳是2000yard descend,100yardx10,每次都要比前一次快,所以刚开始要控制好速度。我今天开始游得太快,后面没法出现规律的递减,有点挫折感。

结束分析时候,教练说这个drill的目的,是培养自己熟悉游不同速度的感觉,可以在长途游泳中根据自己的感觉调整速度,不至于一开始太快,或者后面太慢。要保持descend speed确实不容易,越到后面越要竭尽全力。这其实和大铁的精神很符合,一开始保存实力,坚持耐力,最后竭尽全力。

我预计今天办公室会很忙,下班会搞到很晚,所以中午就把布置的骑车任务去完成了。没中午的spinning room里,空荡荡,只有我的喘气声在回响。今天是interval train,三分钟冲刺,两分钟休息,如此往复8次,在冲刺时候要保持心率150以上。到后来真的很痛苦。我其实不介意耐力训练,但是每次这种all out的跑步骑车游泳都让我非常痛苦,接近心肺阈值的感觉很不好受。但是这种训练对提高心肺力量很有好处。

结束以后教练text我说,很漂亮的心率图,于是我就很高兴,在医院吃饭时候到处show off给其他医生看。

下午一直忙,八点多才回家,娃都睡了。

明天一早要去游开水。每天都觉得不够睡。等我打完铁,我一定要好好休息一个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