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rizona铁人三项训练日记: 236 days to go

(2018-03-26 21:47:25) 下一个

今天早上去了gym,教练真的很好,知道我对肩膀的担忧,手把手扶着我的肩膀做一些提哑铃和拉橡皮条的动作。在肌腱酸疼的时候,完全不动并不是个好主意,而是要正确的拉伸和运动,培养出好的动作。这样的教练,真的是可遇不可求,觉得自己很幸运。

中午在休息了一个星期以后,第一次下水游泳。能够感觉到左肩膀还是有点tight。但是有趣的是,每次动作做的比较好的话,肩膀就没事,如果稍微不注意,动作走形,就能感觉到肩膀肌腱的click,马上就纠正过来。总共游了2400yard。

然后就一直忙。

这个星期值班,看完门诊还要去医院看会诊。所以下班以后时间无法保证,只能尽量在早上和中午把锻炼项目完成。

昨天开始看一本ironman训练的书,三项群的铁哥推荐的。这本书前面三分之一,都是在讲mind set,怎样实事求是地看到自己的life style,实事求是地制定一个practical的方案,而不是一味好高骛远,追求里程数和小时,因为一旦不能完成,会造成很强的挫败感,这种感觉如果反复出现在大铁训练中,会造成很负面的影响。我觉得这个对我这样的weekend warrior来说,真的很重要。

制定了一些短期计划,比如5/20一个短距离的三项,体会一下三项的流程。7/20 参加santa rosa半铁,作为大铁的热身,也能及时发现不足之处及早弥补。这样我把漫长而又紧凑的大铁训练过程分成了几个阶段,能够循序渐进,也不会觉得训练太过漫长,遥遥无期。

每次一想到,还有许多许多像我这样的普通人,有工作有家庭,但是每天很早就起来锻炼,或者工作之后还要去gym锻炼,我就觉得很鼓舞。这个世界,已经很艰难,我们需要一点超越自己的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