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奔向梦想:目击闺蜜完成Kona 铁人世锦赛(一)赛前

(2017-10-20 18:12:12) 下一个
夏威夷的Kona,有着著名的咖啡,还有一样著名的赛事,铁人三项世锦赛。

铁人比赛,包括游泳2.4英里,骑车112英里,然后全程马拉松。是对身体和意志最大的考验,而Kona因为炎热,湿度和巨大的测风,号称是世界上最难的铁人三项比赛,只有每年全世界各地铁人三项比赛中的佼佼者,才能取得资格来到这里同场竞技。
 
和一般比赛不同的是,这里既有志在破纪录的职业选手,更多的是养家糊口但是为了圆梦的业余选手。我的闺蜜,就是后者,终于这次圆梦,来到Kona,准备10/14/17星期六的比赛。 我报名了义工,来support她。

10/11/17星期三
飞机抵达大岛。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夏威夷,迎面就被逼人的湿热包围。



下午闺蜜要预先热身比赛路线,大风中我把她drop在路边,看着她在海边公路上飞速离去的背影,心中深深感动。勇敢坚强的她,一路走来,实在不容易。为她骄傲。    

晚上一顿大吃。拍着圆滚滚的肚子,闺蜜比赛要load,不知道我为啥也这么跟着吃。想起来小时候看林芳兵为了演杨贵妃没办法只能拼命吃,结果她没怎么胖,身边的小保姆胖了好多。哈哈

10/12/17星期四



早晨游泳训练,海浪很大,闺蜜变得很紧张。因为加州海浪不大,气温适宜,她一直穿wetsuit,这次世锦赛是不允许穿wetsuit,所以会更加费力。

游泳结束以后是著名的内裤跑。Kona世锦赛的传统。Race前一天,为小城Kona当地募捐,号召运动员和家属亲友们一起穿内衣跑步。 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多身材健美的人聚在一起,有一种抽了鸦片一般的心醉神迷。    



跑完以后海边短暂小憩,吃了shaved ice。



然后她又去骑车训练了。辛勤的汗水,只为了最后那个瞬间。

晚上闺蜜请客我参加运动员动员晚餐。    



一开始历届冠军主持人就说,你心里有个孩子,那个孩子有个狂野的梦想,促使你一次次在游泳池里来回,一次次踩动自行车,一次次在附近道路来回。而现在,那个孩子终于站在了最大的playground,kona!当时就觉得激动的不行,闺蜜估计马上泪眼模糊了。    

热情的草裙舞以后,是本赛季的介绍。从18岁的德国男孩到85岁的日本老人,从全力以赴的职业选手,到养家糊口的业余选手,全世界各地的三项热爱者,在这个海岛上,公平地面对一场竞争,经历人生中最艰苦的一天,完成人生最狂热的一场梦想。    

身边到处都是传奇。当主持人让各个年龄组冠军站起来,我斜对面一个一直沉默的男孩子突然站起来,吓我一跳,18-24年龄组世界冠军!     然后主持人让多次参加世锦赛的选手站起来,闺蜜边上的大爷突然站起来,我问他参加几次了,他谦虚滴说,第二次。因为他61岁才开始打铁,所以没多少时间,六年才完成梦想。现在七十岁第二次获得世锦赛资格。    

每个人心中都有那个孩子,有多大的梦想,就有多大的飞跃。Anything is possible!     

10/13/17 星期五

赛前最后一天。    

早上跑步去注册义工。想到多少pro跑在这条如雷贯耳的大道上,真是觉得很特别。

按照传统,用粉笔写下给闺蜜的鼓励,这样她在最后跑步最辛苦的时候可以有一点鼓励。  



下午陪闺蜜去存车,场面之浩荡宏大,待遇之高逼格,让人乍舌。有专人带领进去存放东西,替你提着头盔和转换袋。虽然人员众多但是非常迅速就搞完了。   

晚上睡觉前,她看着我说,this is something bigger than me, so much bigger.    

是的,明天等她回到终点,我们拥抱的时候,一切都会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