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村姑值班---从破五吃到立春

(2017-02-06 09:04:45) 下一个

 

2/1 星期三

破五吃饺子,闺蜜反复关照,还一定要沾醋。于是我赶紧短信我爸妈,从医院心急火燎战斗完各类奇葩病人然后赶回家破五。

到了家我妈说没饺子,只有她自己包的馄饨,于是就吃了蘸醋的荠菜馄饨。

我从没听说过这个传统,但是宁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无。吃完觉得好撑,内疚了一夜无话。

2/3 星期五

有一个吃货闺蜜的烦恼:破五的馄饨还在肚子里没消化,她又在号召立春要吃春饼了。于是赶紧给老妈传达。下班后兴冲冲回到家,出身南方的老爸老妈从没见过春饼,别出心裁烙了葱油饼,妈妈还特意剪成一个个小三角形,说是这样摆盘好看。晕。。。只好从鸡腿上撕了几条肉,加了几根刀豆,勉强包了几个应景。


2/4 星期六

值班一周心情巨烦躁,病人血糖高的一塌糊涂胰岛素像流水一样灌进去都没用,竟然还偷偷吃外带食物!!!
下午和老公去走了走,缓解一下。这个小镇骑车多次但是从没好好走过这里的trail,没想到山里别有洞天,寂静空旷,只有脚下的河水奔流。
走完以后在小镇吃了冰淇淋,上面的介绍说,1840年淘金热建立的小镇,因为最后没有得到铁路建筑权,被历史彻底淘汰了,只留下这几个老店静静矗立在河边,让人唏嘘。
 

2/5 星期日

值班前跑步,扛牛十七迈。
熊猫队群主亲自检验锻炼效果,说我可以试试看十分的佩斯,要有目标,要push自己,可是我没出息地只想完成全马,颇感觉对不起群主的殷殷教诲,跑完又去群主家自暴自弃吃了一顿。唉。

站在油菜花里,想象春暖花开面向大海的诗意,拍出来俨然一个村姑在田埂间叉腰休息的风格。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葱油饼和芥兰,想起了洛杉矶的369上海小馆,好久好久没去吃了,馋了 :)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我一直是圆滚滚的大妈,一不注意就要发胖,所以每次都吃得很纠结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yala' 的评论 : 是啊,那几天把他们忙坏了,哈哈。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吃,享受人生,哈哈哈!
Ayala 回复 悄悄话 闺蜜北方人吧, 上海人的规矩不一样呀, 难为父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