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hugs and kisses

(2016-03-22 17:33:54) 下一个

今天压力大到爆表,病人一个比一个复杂,中饭也没吃,又饿又累。下午第一个病人是一个九十岁的伊朗老人,他儿子把他门口一丢就走了,老人血压高血糖更高,中风以后话也讲不清楚,我尽量压制自己的烦躁,但是老人还是感受到了,表情很低落,我于是就很愧疚,站起来对我的护士说,你现在打电话,把他儿子给找回来。几经周折儿子回来了,他就坐在外面,却不愿意进来,唉。看完了病人,已经晚了很多,只能急急忙忙开始看第二个病人,也是一个老爷爷。

我对老爷爷抱歉说,让你久等了。他说没事,你值得等待。我笑着说,我老公怎么从来不说那个。呵呵。

老爷爷一条长长的单子,写满了各种问题,一一问来,我一一答来。时间分秒流失,我眼角的余光似乎能看到电脑屏幕上后面的病人都已经在等待了。终于回答了所有的问题以后,我关掉门诊软件说,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老人笑笑说,还有一件事情,我的心里就哀叹一声,然后他弯腰从椅子后面摸出一个纸袋子递给我,说你还记得么,上次我要你拥抱我,我说你不懂得怎么拥抱。我找了很久找到这个巧克力,hugs and kisses,希望你吃了,就知道怎么拥抱了。

我接过那个纸袋子,心情和前一秒钟大相径庭。我每天看这许多病人,日复一日变得麻木而机械,很多时候病人对我来说没有了姓名,没有了故事,但是每一次这样一个时刻,就会让我重新复苏一下,反省一下,看到自己职业的真正精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ncessannie' 的评论 : 热烈欢迎:)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哪天去你的诊所只为一个拥抱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