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5圣诞装饰

(2015-12-30 11:47:25) 下一个

娃娃和我在Hobby Lobby 挑选的红色教主鸟的音乐玻璃球。以前在中部做住院医生时候,经常看到那白雪中跳跃的鲜红小鸟。不知道为啥娃娃会选择那个,冥冥中也许早已注定。

一个蜡烛的风车。在德国市场买的,小小的蜡烛引起空气流动,推动风车转动,很多带着德国口音的人们争相购买,虽然价格不菲。想来就如同我们在海外的华人买过年的装饰一样,不管走到哪里,都寻找着故乡的节日气氛。我于是也买了一个。回家以后,一开始我没弄好,一直不转,我很失望,娃娃说,it's ok mommy, I still love you. 我忍不住抱住她亲了一口。终于装好以后,风车流畅地转动着,德国人精细的工艺,质朴的风格,尽显无疑。娃娃的重点却是,一次次要求吹蜡烛,呵呵。

在德国市场买的手工陶瓷小屋,好像霍比特人的童话世界

娃娃有了平生第一个自己手工设计的姜饼人挂件,替她挂在树上,慢慢地,这些都会融入我的挂件收藏中,从一味的小资,成为丰富而温馨的家的回忆。我总是在思乡,其实现在我做的事情,也会成为emily以后思乡的源泉吧。

让一个四岁娃参与布置的代价是,敲碎了一个我非常喜爱的玻璃烛台,和一个手绘的圣诞挂件。她大哭我只能忍着心疼安慰她。后来我们一起看风车的时候,她说,sorry I broke your candle glass. 孩子的心,敏感而单纯,让人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热爱生活' 的评论 : 谢谢你,过奖了。也祝你全家幸福安康。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祝你们一家新年快乐。你有一个美丽,善良,勇敢,聪明的女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