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冬日的围巾

(2015-12-30 10:02:31) 下一个

今天看了我的老病人,一个八十岁的老太太。看完病以后,她从包里掏出一个塑料袋送给我。原来是她自己做的一条围巾。

她很不好意思地说,时间太少了,她没来得及去买包装纸和袋子,所以就这么简单地送给我。我从塑料袋里拿出这条围巾,鲜艳的颜色,细细的针脚,难以想象是一个患有糖尿病多年的八十岁的老妇人做的,我能够想象她淡淡的笑容后,这条围巾其实花了多少时间和精力。我紧紧地拥抱了她,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说谢谢。

每次我看到很沮丧的病人,觉得一天都很低落的时候,是这个老奶奶这样的病人让我有信心有勇气继续努力工作下去。被一个其实并不相识的老人这样惦记着,祝福着,真的是一种很幸福很美好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