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山林小屋,湖水和地底溶洞

(2015-08-23 22:51:52) 下一个

周末为了骑久仰已久的Ebbetts pass,带着家人住在了Bear Valley附近的深山密林中。到达时候已是深夜,真的有一种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深山老林中穿行的感觉。进屋以后,娃娃看到双层床,立即兴奋不已。不知道为什么每个孩子都有这种双层床情结。

典型的小木屋,满足了我的log cabin情结。房间里挂了很多附近景点的poster,正巧我床头那幅就是明天要去爬的Ebbetts pass。

星期六骑车累得够呛,星期天早上想睡个懒觉。谁知道大清早就听到窗外咚咚的声音,还伴随着吱吱的叫声。推开门走到露台上,原来是两只松鼠在追闹嬉戏,松果丁零当啷地掉到屋顶上。我又好气又好笑。我们不是要来亲近自然么,这不就是了么,呵呵。

站在清晨的露台上,松林特有的清新围绕着我。一切都那么安静,小松鼠和鸟儿的声音,非但没有让我觉得嘈杂,反而更让人觉得宁静。妈妈准备了早饭,和娃娃坐在阳台上吃了早饭,娃娃兴奋的很,说我们这是在picnic。蜂鸟在屋檐下喝水,阳台上松树掉下的松脂,甚至地上滚落的石块和松枝,对她都是这么新鲜有趣。

房屋主人对大自然的爱好到处可见。最让人赞叹的是这个阳台外面树上的装饰熊,三层楼高的树干上,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弄上去的。但是坐在那里吃早饭,看着这个憨态可掬的熊,真是很有意思。为这个小木屋添了一笔亮彩。

吃完早饭,去了lake alpine。我昨天骑车经过,但是那时候累死累活,根本没有下车欣赏。今天就能静静惬意滴坐在水边。昨天爬坡很热的时候,就真想把腿伸进水里,现在终于做了这件事情。高山湖水沁人的凉意,但是如此清冽。

从湖边离开以后,去了附近一个著名的岩洞,moaning cavern.据说史前人类就已经知道这个神秘的岩洞,几百米深的溶洞,从地面上看,只不过是一个狭窄的洞口,无法想象下面,竟然是一个可以容纳自由女神像的巨大的岩洞。从十层楼高的螺旋铁架走下去的时候,我紧张得紧紧抓住栏杆和娃娃,1900年的铁架子,到现在仍然承载着无数的旅客每天上上下下。

据说,当年的土著印第安人,在男子成年仪式上,会从这个洞口跳过去,成功的话,就是一个成熟的男子了,不成功的话,就坠入黑暗的洞穴深处。下到楼梯底的时候,导游指给大家看水边的累累白骨,都是坠入谷底的几万年前的史前人类和动物的骨骸。

石柱在地下水经年累月的灌注下缓慢地形成,一个可见的石笋一般要经过上万年的雕琢,对我们来说一年年的光阴,对这些在地表之下几百处的石笋来说,渺小得几乎没有意义。

走出溶洞,回到车里,回头望去,地面上看不出任何痕迹,让人难以想象,刚才那个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ne' 的评论 : 是的,这个现在基本是我家的周末模式
Madone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周末真不错,一天Century, 另一天和家人享受一下清闲和自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