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Marin Century---一场视觉的盛宴

(2015-08-02 22:54:57) 下一个
七月骑sequoia century认识的台湾帅哥,没有完成全程被SAG,我知道他心里一直有点不爽,果然这次力邀我参加8/1的marin century,找回场子。

一开始以后,我立即觉得他进步飞速,果然他不无得意地说,雇了personal trainer,每天一个小时坚持运动,还烧了各种器材,我心里暗暗乍舌,真是路车毁三代啊。幸好台湾帅哥单身,否则他老婆还不拿刀来劈我。

爬坡时候,帅哥块头太大,还是很吃力,特别是那种很长的坡。不过这次marin century除了开始三十里是连续爬坡,后面都是rolling hills,帅哥扬长避短,加上我后来又是迷路又是摔交,他终于比我提前半个小时完成。功夫不负有心人。

简单地按图说话描述一下昨天的骑行过程吧。

这个三催的历史非常悠久,活动结束时候,遇到一个大叔,从1980年就开始骑这个。今天晚上写这篇文章时候,看到网上有个作者,从1967年就开始骑这个三催,他说当年那些路都是unpaved的,真是难以想象。现在回想起来,注册处那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义务工作人员,说I have done this hundreds of times。She was not joking!




这个ride从自虐无极限的200里,到怡情为主的60里,丰俭自由,我选择了100迈的爬行路线,比100迈的经典路线多了2000尺的爬升,但是既然来到北湾,不去爬一下神一样存在的檀木山(Mt Tamalpais),是说不过去的。

早上五点来到出发点,在一个美丽的人工湖边上,灯光闪闪,整个城市还在睡梦中。

工作人员出了我从没见过的罕见乌龙,报名100迈的号码和注册单找不到了,那个久经世面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工作人员很镇定地说,别管了,你们就出发吧。于是我们就各自写下名字和联系号码,然后就乱哄哄地出发了。

一上来就是一个开胃小坡,然后下到Lake Alpine。特别宁静的湖水,在清晨的松林里如同一块玉石。

湖边的桥上,站着一个完全苏格兰打扮的年轻男子。骑过去的时候,他突然开始吹起风笛,在湖水边,显得格外嘹亮悠远。虽然急着赶路,但是还是忍不住停下来,和他聊了几句。他从中学开始学习风笛,经常在周末来到这里练习。匆匆告别继续上路,男子又开始吹风笛,那悠扬的笛声在松林里回旋,让逐渐开始变陡的山路都显得不再挣扎,音乐没有界限,无论在何时,在何地,都可以给我们带来如此的愉悦和鼓励。







(图片来自网上)





(图片来自网上)
从湖边的松林离开后,第一个休息站以后,就是著名的七姐妹,这是去檀木山必经之地。我以前一直以为七姐妹是指旧金山城里那七座维多利亚风格的房子,到了昨天才知道原来在自行车圈子里的七姐妹。这是一条沿着山脊的崎岖山路,有七个大坡,因此被戏称为七姐妹。抬头看到的时候还是蛮震撼的,但是风景很美,云雾缭绕,虽然大坡爬得我气喘吁吁,但是在云层中和苍鹰一般高的感觉,很美。




(图片来自网上)
看到了檀木山的入口,台湾帅哥说,we survived.好消息是,我们征服了七姐妹,坏消息是,要开始爬山了。爬到山顶时,看到了大海。这时候37里,我们已经爬了将近4000尺。







从檀木山下去的时候,我很害怕,因为听很多人说交通很繁忙,很危险,我明知故问地问台湾帅哥会不会很吓人,只为了得到一点安慰,结果边上一个大叔说,可吓人了,29%的steep下坡,我看了看他确认他是在开玩笑,他绷不住笑了,我才放心地下山了。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骑山多了,下坡开始变得更有信心,不至于像以前一样手握到僵硬。但是悲剧的是,我太过享受,错过了转弯口,一路下到了反方向的山底,等到我觉得情形不对时候,只能再掉头爬回来。一路心里直骂粗话,这时候碰到了一个也迷路的大叔,他说他熟悉这里,可以带回抄近路回到预定路线,我赶紧跟着他一路沿着一号公路下到muir beach,然后又开始了一段长长的爬坡。

这时候我开始觉得肚子饿了,然后突然意识到,我错过了50里的午餐点,颤颤巍巍地拿出地图一看,后面一个rest stop要73里了。顿时欲哭无泪。为了减轻负担,我除了gu什么都没带。只能挤了gu,灌了几口水,幽怨地看了看已经扬长而去的大叔的背影,继续开始爬坡。这时候台湾帅哥已经不知去向,我的century 毫无例外地又变成了一场一个人的狂欢。

海边一号公路的风景,从不让人厌倦,以至于爬坡,顶风,饿肚子,都不那么痛苦了。加州绵长的海岸线,为这片土地带来了无与伦比的风景。






(图片来自网上)
下完坡以后,沿着point reyes road,开始骑那些没完没了的rolling hill进山。路很平静,有人在钓鱼,我的精神却开始一点点崩溃。因为这时候我已经足足骑了50里没有任何食物,然后我把最后一点水也喝完了。

真的只能看着meter一点点熬,终于看到了那个73迈的休息站。我好像甲方乙方电影里那个一年没吃鸡的大款,冲进去就开始吃,把周围几个帅哥吓得纷纷退让。坐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那以后的三十里,就是不停的rolling hills,风景从海景变成了荒芜的山野,炎热无比。一天之内,我看到了大海,山川和荒野,各有各自的壮丽和夺人心魄,是一场视觉的盛宴。




这次的骑行没有上次devil‘s slide那么辛苦,因为人很多,身边不断经过的帅哥大叔们,给了我不少鼓励,有的让我draft,有的跟我聊天,甚至还有的给我能量零食。但是最后三迈的时候,悲剧又发生了。

我跟着一个大块头大叔一路奇爽无比地draft,突然他一拐弯就进了居民区,然后头也不回就加速走了,这时候我才发现他根本不是骑三催,只是路过的。无语问苍天后,只能折返,上车时还很笨拙地摔一跤。但是不管怎么样,还是回到了终点,和台湾帅哥一起吃了庆功宴。

坐在湖边的休息帐篷里,看着湖边争奇斗异的自行车,和身边来自四面八方的人聊天,虽然身体很累,但是心情却格外亢奋。我和台湾帅哥相约好好训练,希望明年能够去death rid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ne' 的评论 : 没办法,否则太苦逼了,呵呵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上下着毛毛雨' 的评论 : 可以好好enjoy现在的地方,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美。
Madone 回复 悄悄话 风景很美,欣赏你又骑车又拍照又享受音乐的态度。。。
天上下着毛毛雨 回复 悄悄话 California is so beautiful. Miss it terribly. I regreted that I had not done what you are doing while I was there many many years ag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