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游泳池里的月亮

(2014-12-19 21:33:57) 下一个

给娃娃念猴子捞月亮的故事,念完以后让娃看着图画再复述一下我跟说的故事。娃一本正经拿过书,嘴里说,once upon a time, the moon fell in swimming pool...

我晕,她小小的世界里,根本没有井的概念,她见过的这样一个水池一样的东西,最接近的大概就是游泳池了。就跟她小时候看到主持人拿的话筒,会说,棒棒糖。

我对于井概念,也仅限于小时候语文课本里,有一篇文章,说夏天的时候,把杨梅浸在井水里,然后拿上来吃,凉凉的,每次读到这一段,就会忍不住咽口水,现在写这段话,竟然还会,呵呵。真是思梅止渴。

爷爷奶奶都是宁波人,每年夏天都要回老家去吃杨梅,给我带好多回来,还做成杨梅酒,我每年夏天都会生病,奶奶就来看我,拿出杨梅酒捏着鼻子让我喝下去,很辣很辣,呛得我。

那时候我总觉得奶奶不疼我,疼唯一的孙子,我的堂弟。现在想起来,她对我的关怀,其实也并不少。爱,其实不应该去比较,珍惜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