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姜饼屋

(2014-12-13 21:38:03) 下一个

格林童话里,那对在森林里迷路的兄妹,无意间发现了一个都是用糖果做成的房子。自从那以后,慢慢从德国开始,人们在圣诞节时,用姜饼做成精美的房子,然后用五颜六色的糖果去装饰。原本带着一点惊悚的故事,却留下了一个五光十色,充满美丽童话气息的传统。为这个节日增添了许多乐趣。

这次圣诞节,要回上海,所以索性圣诞树什么都没买。但是那天在买菜的时候,看到一个简易装的姜饼屋的盒子,照片缤纷多彩的,想想娃从来没有做过姜饼屋,于是就顺手买了。

今天拿出来,娃立即兴奋地坐在桌边,充满了期盼的神色。其实东西挺简陋的,跟包装上还很有点距离,连个屋顶都没有,晕。不过谁让自己不是那么贤惠的主妇,不能从头到尾全部自己做。幸好娃一看到几袋五颜六色的糖果,就已经开心的不知道怎么好了,也根本不会计较这个姜饼屋是不是豪宅,呵呵。  

这个是已经做好的姜饼做墙,用frosting当作水泥搭起来,然后用糖果装饰一下。娃拿着candy到处贴,我也不想去干涉她,什么对称啦,颜色啦,整齐啦,没过多久,一个喜气洋洋的房子就布置好了。

娃很开心,这是她第一个姜饼屋,我也很开心,这也是我第一个姜饼屋,没有她,我根本不会去想做这些。因为娃,我的世界似乎一下子打开很多,看到了以前从未注意过的东西,感受到以前从未感受过的情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