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外公的瓜瓜

(2014-11-17 21:20:40) 下一个
小资和大妈的区别是,天冷下来,小资想的是,又可以坐在壁炉前看书喝茶了,而大妈却要严阵以待,因为每个冬天都是对娃娃的免疫系统的挑战。

气温一降,娃前天开始晚上就有点咳嗽,周末出去玩了两天,昨天晚上终于全部发作,折腾老娘一晚上,今天早上小脸通红,我哀叹一声,学校肯定不收留的,只能带着小娃娃去办公室里坐着。

匆匆忙忙赶到诊所,病人已经开始等着了,看到小娃,大家异口同声地赞叹着娃多好玩,我苦笑着,心想你们昨天晚上陪着她睡一晚上试试看。

娃娃生病精神不振,一天下来几乎不肯吃什么。我回家的路上一边开车一边琢磨,晚饭给她吃什么呢。

突然想到,爸爸临走在院子里种的冬瓜。回到家用电压锅,放入鸡,冬瓜,不到一个小时,浓浓的冬瓜鸡汤就做好了。

娃娃闻到香味,坐在桌子前很给面子的吃完了一大碗汤,把冬瓜都吃得干干净净。

看她津津有味地吃冬瓜的样子,我心里突然很感动,她多么幸运,有一个外公,总是想法设法种蔬菜给她吃,现在远在上海了,却还留下好吃的冬瓜,让生病的娃娃在冬天的晚上喝上好喝的冬瓜汤。

我对娃娃说,这是外公种的瓜。娃娃一边埋头喝汤,一边点点头说,嗯,外公的瓜瓜,yummy yummy in the tumm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