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晚秋的家 温暖的回忆

(2014-11-12 16:20:12) 下一个


深秋的傍晚,已经有了寒意。晚上坐在沙发上裹着毯子和娃娃一起看小书。桌上还有两只她在农场里挑的两只小南瓜,她说一只是爸爸,一只是妈妈,呵呵。

秋叶装饰是在本地一个很小的craft店买的,恰逢打折,所有东西都是一块五。可惜那时候天热,我实在没有那种感觉买秋天的装饰,现在想起来后悔。

那个装香料的盆子,是我做住院医生的时候,一个女主治的办公室里的装饰。她是一个性格很冷硬的女子,我先开始总有点怕她,后来慢慢熟了,才知道她是一个多么心底柔软的女生。我们经常一起讨论病人,我就玩着这个盘子,一种特殊的釉质,散发出沉静的光泽。她会根据季节的不同,放不同的装饰品在里面。后来我毕业的时候,她把这只盘子送给了我,于是这个盘子就跟着我到处搬家漂流。
 
width=


昨天下班得早,顺路去逛了一个小plaza,秋风已凉,商店里都是节日的装饰,让人感觉温暖欢乐。

在一个小店里,买了这幅画,准备挂在卧室的书桌前,那是我晚上最喜欢的角落。店主的太太是个很认真地老妇人,她仔细地问我,这幅画准备挂在哪里,房间里面是怎么设计的,有几堵墙,还有什么画。搞得我有点惴惴不安,怕自己的设计配不上老妇人的这个画,呵呵。我把手机里的房间照片给她看,她给我提了很多意见,有点茅塞顿开的意思。这些长年累月作家居装潢的太太们,真的是功力深厚。
 
 



还在那个店里,买了这一对蜡烛罩,古色古香的,细节让人喜欢。顺便又买了LED的蜡烛。晚上回到家里,装好,LED蜡烛忽明忽暗,倒很有真蜡烛的样子,娃娃对着蜡烛使劲吹,把我笑死了。

这是我搬来这个家以后第二次过秋天了,慢慢地,我的家里也会充盈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和珍惜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