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死谷游记(完)——————沧海桑田

(2014-06-02 11:34:19) 下一个

从badwater最低谷出来,沿着原路返回到junction,然后再次南下,这就到了山脊的另一边,不久就看到了Zabriskie Point的标记。

从badwater出来在车上坐了不少时间,大家都有点恹恹的了,加上天气热,爸妈甚至不想下车了,我因为事先看过图片,一力鼓励他们看看。娃娃要potty,我就留在车里折腾娃娃的小马桶,陪她上厕所。爸妈下来以后,赞不绝口,我得意不已。有时候事先的计划最让人沮丧的,就是名不副实。走上山坡,扑面而来的,就是一种非常独特的山峦景象。

九百多万年前,这里曾经被大河覆盖,有山林有飞鸟。后来河水逐渐消失,死谷不断下陷,山川挤压造成火山爆发,留下黑色的岩浆石和黄色的河谷淤积。形成了这种独特的badland地貌。

沧海桑田,平时不过被我们用来写在文学作品里,但是在大自然漫长的时间,和令人敬畏的力量之前,所有人类的文字和描述,都显得幼稚可笑。
 

 

离开Zabriskie Point不断南下, 开阔的山路越开越窄,到了最后都是不停地陡弯。最后一个急转弯直上以后,就来到了整个行程中的最高点, Dante's View。

据说早年探险家们一直争论死谷的最佳景点,到最后站在这里时,他们不约而同达成了共识,并把这里起名为但丁观景,大约是寓意但丁神曲里描述的炼狱和天堂。这里因为几百万年前的巨大牵拉,造成地表破裂,岩浆喷发,积成如今的巨大沟堑。

此时已近黄昏,游客稀少,耳边只有空旷的山风吹过。我在山边站了很久,静静地看着远处的山脉和底下的badwater盆地。从全美的最低点,到疾速而上的山崖,这无疑是一个最完美的游程终点,回头俯瞰整个死谷,在最高处结束了一天的行色匆匆。似乎只有此时,我才真正放松下来,体会这个寂静山峰的景色。一种对天地的肃穆,在那时候充溢我的心头。

因为这个,现在回头想来,我始终觉得这里是整个行程里最特别的一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