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菜鸟的fitness自励日记 12--胖从口入

(2014-03-06 22:53:39) 下一个


听过不少人说,女人减肥,两分在动,八分在吃。西方也有类似的说法,The perfect body is built in the kitchen. 饮食控制,对保持体形至关重要。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在gym里,看到很多女生虽然勤奋锻炼,但是体型还是超重,当然,和基因遗传也有关系。随着年纪增长,代谢率下降,即使维持以前的饮食量,体重增加,体型变化也会在所难免。很多我的病人抱怨说,为什么我老是在增重,我吃的东西和几年前一点变化都没有啊,我只能说,well, that's exactly the problem!

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和病人一起研究糖尿病,探讨饮食,久而久之,就有了职业病,对碳水化合物会下意识地避免,完全不碰任何饮料。但是我并没有认真计算过自己每天的卡路里摄取量。以前在手机下载过fitfness pal的apps,但是觉得很麻烦,输入一个snack都要分类很细,所以就没有坚持。

随着这段时间逐步规律起来的锻炼,我看到自己的体重纹丝不动,开始反省自己的饮食。一方面我长途骑车从去年冬天到现在要少了很多,另一方面,我想饮食也很有关系。

根据我的体重身高,我的静息热量消耗最低值大概在1200-1300 卡路里左右,加上规律锻炼,饮食应该控制在1500卡路里以下,才有减肥的效果。我今天又开始用了fitness pal,把自己早中晚餐认真算了一下,一下子就到了1500,还没算下午同事生日热情请我吃的蛋糕,盛情难却,不过只吃了几口。只是这一天的测试,我就知道自己平时,估计经常是吃爆的。

好吧,开始看紧一点嘴巴。

每次我说到健身什么的,我的一个同事就会说,come on,life is short. 我就会说,therefore we need to live it well!

人生只有一次,活得健健康康,灿灿烂烂,才对得起这来之不易的一次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对阿,很麻烦。这几天又不用了
大林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用過一陣那個app,是比較麻煩,尤其自己燒菜要一樣一樣輸入!不過snack如果常見的應該可以直接掃條碼吧。輸了大概兩個月後來不輸了,覺得基本有數了。不過家裡秤沒電了,我一直沒有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