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菜鸟的fitness自励日记 11--不尽如人意的zumba ,重回body pump

(2014-03-05 21:58:05) 下一个

今天下午休息,去了Zumba。

两年多前,我刚生完孩子,很是为体重发愁,我的护士介绍我去了zumba,我去上了一堂课,觉得很难跟上,就放弃了。后来就开始骑车,也不再去想这些了。

最近几个月,我越来越多地去上了gym的各种课程,探索各种各样的健身方式。对我这个意志比较薄弱的人来说,要坚持锻炼,最重要的是要有这个兴趣,如果觉得枯燥沮丧的话,会很难坚持。比如cycling class,我只去星期一星期二傍晚的,因为我喜欢那个很有激情的女汉子教练,昨天她生病没有来,一个代课的教练,虽然也不错,但是就是没那种劲头。

今天好奇之下,又尝试了zumba课。

去过以后,我觉得还是不会继续,这次倒不是因为跟不上,而是我觉得那种锻炼不是我想要的。我每天锻炼的时间很有限,要早上五点起床,才能不耽误工作和家庭,所以每个小时对我来说都很珍惜,cycling class, body pump class,都很明确要锻炼什么,目标是什么,zumba虽然看上去很热闹很fun,但是锻炼不够有针对性,可能比较适合喜欢跳舞,喜欢热闹的,对我这种goal oriented,比较无趣的人来说,实在不够hard core。不过上过一次以后,有了对比,一年多的骑车锻炼,我能感觉到明显的身体素质提高,zumba 课几乎没有怎么流汗,更不要说心率zone了。

zumba课结束以后,后面就是body pump,所以我决定留下来。因为课时间不同,这个教练不是我常去的那个,不够热情,再加上明天早上还有core training,所以没有做最后一套shoulder和abs。

晚上和要一起去cruise的朋友打电话,对即将到来的加勒比邮轮之行兴奋不已。我对饮食和体重表示了相当的焦虑,朋友哈哈笑着说,你是不是每次一吃完就要跑去gym。从来没去过cruise的我,真的很难想象,在那种完全没有节制的情况下,我还能不能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看来上船前得称重量,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二子' 的评论 : 谢谢,你才是真的厉害啊,要多奔照片鼓励我哦!
中年二子 回复 悄悄话 状态真好!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