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菜鸟的fitness自励日记 14--爱似流星,执念最难

(2014-03-14 16:02:17) 下一个

 




 
这个星期还是常规,cycling class加上body pump。

说几句题外话吧。

前几天一时手痒在好久没去的医学职业版上回了个帖子,一个将近五十岁的中国医学毕业生在纠结要不要做医生。我觉得其实没有必要再走这条路了,于是版上的小伙伴们纷纷不乐意了,说我讲话阴阳怪气,不鼓动士气,对版上年轻同学没有起到正能量的作用。我只能反省一下。

我到那个版上很多年了(年纪真是大了,动不动就是我老人家来这里的时候,诸如此类),一直是绝对鼓励靠版的,除了那个大龄CMG的帖子我泼了冷水,其他我还真想不起来了。记得几年前有一个PA发帖犹豫要不要转医生,我还全力支持,和其他反对派辩论。

很多年前(又来了。。。),为了鼓励想去fellow的朋友,我写过一篇《理想的代价》
blog.wenxuecity.com/myblog/1926/201001/31509.html
当真是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但是写那篇文章时候,我三十岁出头,什么都没有,基本上就是nothing to lose。现在回头看看,我不会对每个人都给这个建议。

医学职业,再崇高,再光鲜,须知也只是一个职业,不会让大妈变成姑娘,大叔变成小伙,耗去的年华是无法挽回的。人生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不要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就定义在这个上面了,搞得不成功则成仁的样子。其实不值得。

作为大妈,我真心觉得,我们走了医学这条路,已经付出很多了。其实人生还有很多可以去体验的东西,多陪陪家人,多和朋友聚会,哪怕就是自己和自己相处,多看一本书,多去gym锻炼身体,也是好的。当然,当然,很多女强人觉得我这是抹杀女人个性的小资论调,所以我也就不多说了。

这几天因为这个话题,老是想起一首歌,爱似流星。

这是一个香港电影《流星蝴蝶剑》的主题曲,那段时间香港电影很高产,但是质量良莠不齐,比如这部电影就完全不怎么样。但是那首歌,我印象很深。

很多人对歌手的声音要求很高,或者要旋律好听,但是对我来说,如果歌词有一点地方打动我,我就会喜欢那首歌。

这首《爱似流星》是李宗盛写的,旋律很简单,杨紫琼唱得也很一般,但一直让我难以忘怀。大概是因为歌词里的执著,迎合了我的个性里也有的那种偏执,所以才会如此深深铭刻在我的记忆里,时不时地浮现出来。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点执念,有的是爱情,有的是孩子,有的是事业,有的说不定还是健身减肥。

越是得不到,越是不惜代价地想要得到。等到想要退出,却已经不知道来时的路,就算是苦,也不在乎了。

所以真的如果那位大龄CMG觉得,不做医生,她永生永世都不会快乐,那我也只能祝福她了。

所以,我也不说什么了,都是个人的造化。听歌吧。





如果失去是苦
你还怕不怕付出
如果坠落是苦
你还要不要幸福

如果迷乱是苦
该开始还是结束
如果追求是苦
这是坚强还是执迷不悟

如果分离是苦
你要把苦向谁诉
如果承诺是苦
真情要不要流露

如果痴心是苦
难道爱本是错误
如果相爱是苦
这世上的真情它在何处

好多事情总是后来才看清楚
然而我已经找不到来时的路
好多事情当时一点也不觉得苦
就算是苦我想我也不会在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蜜如剑' 的评论 : 太过奖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九月独处' 的评论 : 对,我正在考虑加入一点pilate。我现在每周两次半小时的core training,有点那个意思,好难阿。
蜜如剑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你文章的开头,不禁莞尔。想我们年轻的时候,也好喜欢为赋新词强说 “老”呢-:)。
可是看到后面你对人生的见解,真太让我吃惊了。这么年轻的一个姑娘,怎么会有如此平和的心态,对人生有如此深邃的见解。这里面多少是有些人就是终其一生也不一定能解透的智慧和哲理!
完全同意你的说法。不知天命者你也是一位勇士。佩服你的勇气。 是的,你应该对你自己的生理心理素质作一个全面分析再做决定。有一点必须确定的是,如果你选择放弃,不会变成祥林嫂,后悔终生。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真性情,无论追求哪一个career的成功,付出都会很多,成就感当然很好也不可缺,但生活中确实还有许多其他可以享受的,成就的。。。

读你的fitness日志,知道你做许多cycling & body pump,运动与我来说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想根据我的经验推荐你在workout routine里再加入一些Yoga/Pilate type of flexibility training,和你的cardio & weight workout掺和在一起会很棒的,不过或许你已经有安排在计划中了,同你共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