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温暖的毯子

(2013-12-23 13:32:51) 下一个

 

娃娃自从进了幼儿园,大病小病就没完没了,连我这个在医院久经沙场的人,都在娃娃和她的小伙伴们的曾出不穷的病毒细菌面前一次次丢盔弃甲。这次最为严重。

人不舒服的时候,对什么事情都没有兴趣,对工作也没有了动力,只是为了病人强迫自己认真工作,加上过节琐事不断,心里有时候会觉得低落。

今天护士送进来一个大包裹。打开一看,是病人简妮送来的一条毯子。

简妮是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太太,是我开始工作以后最早看的一批病人。她很多年前从密西西比搬来,还带着浓重的南方口音。她是一个笃信宗教,忠诚于家庭的老人,总是对我说,honey, follow God, foll your man. 听上帝的话,听老公的话,呵呵。

娃娃刚出生的时候,她亲手给娃娃做了一条毯子,那条毯子,现在还伴随着娃娃,作小被子。上次简妮来看我时,顺便说到那条毯子,她说,娃娃长大不少了吧,需要一根新毯子了。我完全没有留心,没想到今天就收到了这根毯子。

简妮自己也不是富裕的老人,过着俭朴的生活,因为糖尿病,眼睛和行动都不便,却一针一线做出这样的毯子给我,拿在手里,何止感动两个字。

每每在这样的时候,我真正觉得,自己是被宠坏了,有这样的一份工作,有这样的病人,还有什么要抱怨的。人生对我已经如此不薄了。

IMG_0379_副本

简妮做的第一条毯子

IMG_3428

今天收到的毯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