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书房:一室书馨

(2013-06-19 23:44:21) 下一个

书房的家具到了。

从来没有过一间真正的书房。在上海,有一间自己的房,都已经是很奢侈的事情了。来到美国,忙于学业,不是在医院值班,就是在床上睡觉。从来没有扎根的感觉,所以书橱书桌也是最便宜的,几次搬家下来,摇摇欲坠,红楼梦和内分泌书委屈求全地挤在一起。来到加州以后,租的房子小很多,加上娃娃的东西,索性连书箱子都没打开过。

这次买房子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要一个书房,其实不止是书房,更是一个安安静静,彻底放下自己,学习和思考的地方。这间房间,是我最喜欢的房间,二楼,朝南的。

新到的书桌,按照我的意愿,靠在窗下,坐在桌边,抬头就可以看见天空。从小,我的书桌就是这样靠着窗,我做功课的时候,时常会看着天空发呆,看着云朵一点点变幻。

夜深人静,打开把尘封的书箱子,把我的书一本本放到崭新结实的书架上,木香混合着书香。每本书,都有着自己的故事,作者的故事,主人公的故事,还有我买那本书和看那本书时候的故事。有的书里,还夹这我当年随手放在里面的书签和标记。

电脑里放着轻轻的歌声,在房间里流淌,窗外有深夜习习凉风飘来。一切都是如此宁静美好。我忍不住微笑,替我自己,和我的书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