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本命年

(2013-02-08 22:40:16) 下一个
明天在中国的时间就要过年了。蛇年就要开始了。这是我的本命年。

12岁的本命年,年纪还小,没有人讲究这些。

24岁的本命年,我刚刚医学院毕业开始工作,很忐忑很迷茫,于是就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地去买了红腰带。迷信的起源,都是这样开始的吧,呵呵,对未来没有把握的时候,就会去寻求一种精神上的寄托。

现在,我又站在了这里。

十二年的轮回,忽忽而过。

民间都相信,本命年都是一个槛,无喜则祸。 不知道那条24岁那年我带了整整一年的红腰带,到底有没有给我带来好运。福兮,祸之所倚,祸兮,福之所伏。所有的事情,在当时,即使是觉得好的事情,或者坏的事情,过几年以后,退回一步再看,也许就会有不同的结论。不管怎样的事情发生,偶然的还是计划的,最后都把我们的命运微妙地推向我们无法预知的地方。

虽然如此,我还是难以免俗地在上海买了一双红袜子,就应一下景吧,大年初一去骑车的时候穿一下,呵呵。

祝大家新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谢谢梅兰!也祝你和全家新年和美,博克越写越好!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给落花mm拜年!真巧,俺老公也属蛇,只是比你大一轮:)
祝本命年吉祥如意,健康美丽,事业家庭顺遂!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这么巧!惭愧,昨天蓬头垢面就出来了,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落花,新年好,
我今天在99大华看到你们母女二人了。囡囡坐在shopping cart 上,你推着她....... 没好意思上前打招呼,觉得太唐突。
你把头发扎起来了,我本来想仔细看看你的发型,因为你有两篇博文提到Brenda。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谢谢,托你吉言。也祝你新年心想事成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g_rain_thunder的评论:
谢谢,蛇年吉祥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祝你蛇年(本命年)超级红火:幸福浪漫。也祝你和家人身体健康,财源滚滚。

红袜子是不是有点太低了呢?坊间传说,好象是红内内,既性感又好运。:)) 不过,希望俺娘在俺的本命年到来时不要提这种说法。 :((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祝新年快乐,本命年大喜大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fog_rain_thunder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