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魔鬼山

(2012-10-31 21:45:35) 下一个

秋天的早上,终于来到那座我耳闻已久的大山面前。

自从开始骑自行车,我就一直听到人们谈论这座山,在西班牙语里,是魔鬼的意思,因为夏天酷热异常,但是对骑车的人来说,这个魔鬼的意思,还多了一层含义,就是那短短11 mile 上坡,海拔有3860 ft,最后更是18-20%的陡坡。北加州骑自行车的人,都以能够征服这座山为荣。对我这样的初级菜鸟来说,简直是无法想象的事情。

但是那天早上,我终于还是来到了这座山脚下。看着在朝阳下闪烁的山顶,和蜿蜒向上的山路,不知道是因为寒冷,还是紧张,我全身不停地发抖。硬着头皮,终于踩下了pedal

一上来就是一个下马威的大坡,我心里哀叹,不会第一个坡就上不去了吧。咬着牙一点点往上爬,绕着山的公路,每个弯都陡急地往上升,没有喘气的时候,侧头看风景越来越壮丽,但是腿越来越沉,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

山下的寒冷早已经被半山直晒的日光代替了,热得全身冒汗。抬头看山顶还是那么遥远,只能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轮子在路面上迅速旋转的样子。

终于骑到了预期的目标Junction,那里是南北上坡交汇的地方,来自各地的骑手们在这里休息,然后向最后的山顶冲刺,那最后的四英里是非常陡的。斗争了良久,终于决定往上继续骑。可惜骑了一个多mile的时候,终于体力不支了,想到那山顶的风景,只不过离我还有两个mile就好遗憾,但是却再也没力气了。站在山边看远处硅谷的风景,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还会再来,会不会有这个机会骑到山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