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2012-08-19 20:51:33) 下一个
今天去了家附近的一个小意大利餐馆吃晚饭,还颇有惊喜,特别是最后的甜点,一个椰子壳装的椰子口味sorbet.

IMG_1323_副本


吃晚饭出来,看见边上有一个给小孩子座的电动旋转木马。妈妈我从小就有旋转木马情节,现在有了娃娃,自然要义不容辞地要把娃娃放上去试试看。

放娃娃上去以后,才发现一定要25分的硬币才行,爸爸妈妈外公外婆掏了半天,硬是掏不出来那个硬币,我只能扫兴地对娃娃说下次再来。

这时候突然一只手伸到面前,吓我一跳,抬头看,是一个刚才坐在餐馆门口的流浪汉。他身上一股浓重的烟味,脏脏的手伸到我的面前,让我不由自主地后退,他大声说,here, take this, make the baby happy。原来他手里捏着25分的硬币。我有点犹豫,但是看着他的眼神,和手心里坦荡荡躺着的25分钱,还是接了过来,说了好几声谢谢。他转身又坐回到餐馆前。

投下硬币,电动木马开始旋转,娃娃兴高采烈地咯咯笑,流浪汉转过头朝我们看看,也开心地笑。

半分钟很快就过去了,我把意犹未尽的娃娃抱下来,心里想,是不是应该去给那个流浪汉买个什么点心以示感谢。但是想了想,还是觉得不要多此一举了。他能够帮到我们,能够让娃娃开心,就是他企盼的回报了,别的举动,反而只会让他觉得我看轻了他。我朝他挥挥手,又说了声谢谢,他也朝我们挥挥手。

娃娃现在已经睡了,不知道梦里会不会还在坐旋转木马。她不会知道她第一次坐旋转木马的时候,还有一个这样温馨的故事,我一定要记得告诉她,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IMG_1326_副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向日葵又进步了。
前几年我爸爸告诉我,他出差在火车上被人掏了腰包。出了火车站自己坐在外边的石台上发愣,一个要饭的走过来,大概是看到他的表情很落寞,就问他,你怎么了,爸爸说被人掏了钱包,那个人说,我这里有一百多块钱,要不你拿去用,让爸爸好生感叹了一番,社会变得那么灰暗,照样有没有失去良心的,还是个老乞丐。
这个故事应该告诉孩子。
摸黑上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真好。
qjius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人的小故事让平凡的生活富有情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