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娃娃是个姑娘了

(2012-05-27 18:27:02) 下一个

IMG_3896_副本

IMG_3538_副本

娃娃头发少,神情很酷很倔强,从生出来,就经常有人以为是男孩子,哪怕为娘我费尽心机给她穿粉红衣服,穿各种小裙子。那天在医院门口,一个台湾医生匆匆走过,很nice地说,哇,你儿子好清秀。。。我@#$%。

这几天,她会拉着东西站起来了,然后得意非凡地左顾右盼,照片里俨然已经有小女孩的气势了。那天我老公说,她在教堂里狠狠瞪着一个比她大一个月的小男生,那个小男生竟然哭了,呵呵。看来我娃走的是御姐气场。

我有个病人是儿童教育学家,她说孩子爬是一个很重要的过程,对将来的大脑和肢体协调都是很勇帮助的。娃一直不会爬。于是我们都紧张死了,天天趴在床上推她爬,娃一翻身就哇哇叫,结果忽然她就开始歪歪扭扭地爬了,先是屁股一撅一撅好像蚯蚓一样地蠕动,没过几天,就开始很标准地手脚并用了,我终于如释重负。

在这样一个个的里程碑中,娃娃迅速地长大,我的妇产科医生在医院碰到我说,they don't stay baby very long, enjoy when you can.搞得我相当感伤,赫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小姑娘总归是小姑娘,越大越有小姑娘样子的,我女儿两三岁还是被认为是男孩子,我也是跟一样总把她往粉色里打扮,但是没有用。头发再长点就好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林的评论:
谢谢大林,你的幸福就在眼前了。:)
纵然平行稀客阿,呵呵。我是超级菜鸟,最近才开始骑车的,你对我要求不要这么高么,不过我一定会坚持的。关于金粉世家,男人女人的角度不同,感受也不同,我就不打击你了。:)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小鬼丫头,一克一包水, 咧伊意记。:))

Refer to post 骑车:

“年终的时候要骑到一千哩,虽然听上去很可怕…“ 不可怕,一千哩其实是蛮可行的目标,不算太苛求。等到你进入状况后, 还可以增加哩程数并且逐渐加速.:)顺便提一下,大多数长跑的人,一般一年要争取跑三千哩以上来保持最佳竞技状态。

Refer to post暮色暗香:

我奶奶和我妈都是电视剧金粉世家的粉丝;其实我那时偶尔也陪她们看一集半集。 我读过张恨水的原著, 对比原著,我觉得电视剧里的燕西比较富有人性。燕西其实是深爱清秋的,虽然他也倾心秀珠。 理性的分析,人并没有想象中那样轻易可以脱离家庭和社会的捆绑与缚束。 加上男人有时真的很无奈,常常必须在原始的本能和道德和传统规范中挣扎游离,所以,其结果可想而知。:((
大林 回复 悄悄话 小落花永远笑得那么灿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