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橘井留香(二十二)

(2012-01-29 20:32:57) 下一个
郁兴打破沉默说,你在高血压值班?
我点点头,走过去看病人。病人意识不清,嘴里发出模糊不清的声音。我轻轻叫着她的名字,问她什么不舒服,但是病人根本没有反应,我拿出听诊器开始听心肺。突然郁兴用力地拉了我一把,我一个踉跄倒在他身上。
事出突然,我下意识地狠狠推开他,发怒地吼他,你干什么啊?郁兴并不看我,却扶着自己的手,我看过去,几道明显的血痕,原来那个女病人神志不清,用手指狠狠地在他手背上抓了几道口子。我赶紧叫了护士过来把病人的四肢固定在床沿,然后去和名媛医生汇报病史一起下完医嘱。结束以后,名媛医生打着呵欠回去了。

郁兴在边上一直捂着手不说话,我觉得他肯定是很疼,忍不住走过去说,给我看看,要紧么?他伸出手背,血痕很深,那个女病人下手真狠。如果不是他,这几道口子就是在我手上了,想起来忍不住不寒而栗。我想了想,推了外科换药车过来给他清创。
谢谢你,我低着头轻轻地说。郁兴没有作声,过了一会儿他说,成遥,那天是我不好,对不起。我狠狠地把倒了碘酒的纱布按在他的伤口,郁兴惨呼一声,我微微笑道,没关系。

清理好伤口,郁兴跟外科主治医生请假说陪我走回高血压科,看得出来他们很熟了,外科主治医生满含内容地看看我,笑着答应了。附属医院很大,从急诊走回高血压科要穿过花园抄近路,虽然我不情愿和郁兴单独走在一起,但想想那条被树丛掩盖的漆黑小路,还是默许了。

小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只有我们两个静静地走着。风吹过树叶,发出簌簌响声,两边随风摆动的花丛,在深夜里看起来也让人生寒,我的手不由得冰凉。我从小就怕黑,爸爸妈妈锻炼我一个人睡觉,不管我怎么哀求都没用,所以我只能把对黑暗的恐惧深深藏在心,黑夜对我来说就好像一个巨大恐怖的魔兽,无边无际地要吞食我。

郁兴忽然转头看看我,然后用一种很低沉的语调说,你知道么,医院里总是传说闹鬼。我的整个脊背都抽紧了,赶紧大声说,求求你不要说了呀。他却接着说,这个树林里每年都有病人吊在树上自杀的。然后突然他指着我身后的那棵树大声说,好像就是那棵树!我尖叫一声,肝胆俱裂地大声哭出来。我再也没有比其他时候更讨厌这个人了。

郁兴突然伸过双臂抱住我,在我耳边说,没想到你这么怕黑,对不起,别哭了。我奋力甩开他臂膀,我一边哭一边语无伦次地把能够想到的所有的恶毒的词语都骂出来,但是即使这样也难以缓泻我对郁兴的憎恶,我头也不回地一路跑回科室。

那天以后,我对自己作了一个决定,我再也不要和郁兴单独相处,再也不要给他任何机会。他是一个没有同情心,粗鲁幼稚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yayayoy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本来多好一个机会啊,可惜啊"
是啊,看得我这急啊,这郁兴太不争气啦!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情笔记的评论:我同意:)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yayoyo的评论:郁兴就是想逗逗她吧,以为不过是女孩子撒娇,没想到是真的怕黑,呵呵。本来多好一个机会啊,可惜啊。呵呵
心情笔记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的可能只是逢场作戏,这次是认真的?我想
心情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恋爱中的人都是傻得,O(∩_∩)O哈哈~
yayayoyo 回复 悄悄话 咦?我还以为这一节结束,成对郁的印象会有好转。而且这个郁兴后面的做法比较不符合以往“情场老手”的样子嘛?猴急,且手段不怎么高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