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浪漫的下午

(2011-12-07 21:24:56) 下一个

今天很忙,资本主义得剩余价值操作真不是盖的,你从他手里拿一分钱,他起码从你身上先榨出来十块钱,呵呵。到了下午最后一个病人,天都黑了,想想还有一大堆电话要打,实验室报告要看,message要回,就觉得好累。

最后一个病人,是一个二十三岁的女孩子来复诊甲状腺。走进去看见一个男生坐在她边上,两个人笑眯眯地拉着手。上次女生是一个人来的。她乐滋滋地告诉我,落花医生,我订婚了。我赶紧说恭喜阿。因为是最后一个病人,我就索性跟男生说,告诉我你怎么求婚的,我最喜欢听求婚故事了。

这是真的。我喜欢听求婚故事,喜欢那些男生各自花独特的心思,来表达自己愿意执手一生的愿望,他们的感情总是在这个时候凝聚到了最高潮的时刻,为自己心爱的女生留下隽永甜蜜的回忆。

男生羞涩地说,也没有很浪漫很夸张啦。原来他们都喜欢一首古老的美国童谣,叫做猫头鹰和猫。猫头鹰和猫相爱了,想要结婚,但是没有结婚戒指,于是他们出航寻找戒指,在遥远的树林里有一只猪的鼻子上挂着戒指,猪把戒指给了他们,于是他们开心地结婚了。男生知道女生一直很喜欢这首童谣,于是在女孩子毕业的时候送给她一只玩具小猪,在玩具小猪的鼻子上挂了一只戒指。女孩子于是就明白他的意思了。

我一边洗手准备给女孩检查身体一边哈哈大笑。年轻的爱,真是很美好,不需要夸张和渲染,就是这样质朴纯洁的感情。希望他们像那首童谣里唱的,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时时在月光下跳舞。

And hand in hand, on the edge of the sand,
    They danced by the light of the moon,
          The moon,
          The moon,
They danced by the light of the mo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