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认真的女性观众伤不起阿

(2011-12-21 21:01:34) 下一个
爸爸妈妈来给我带娃,辛苦操劳,心里常存愧疚。虽然有dishnet,但是频道不多,于是买了个Ipad,让妈妈看看电视国内热播的电视剧。妈妈开始看了前段时间很火的步步惊心,一下子就看完了,对各个人物都有见解。然后又开始看后宫甄嬛。

我从前看过甄嬛原创小说,非常不错,结构荡气回肠,文笔精雅细致。原著是一个架空小说,并没有具体的年代背景,因而不用拘泥于历史细节而得以让作者根据任务需要尽情发挥。从对服装和歌舞的描绘上感觉,其实更接近唐朝奢丽的风格,但是不知道为啥拍电视剧时候要改成清朝,对原著追求的飘逸俊雅不得不说打了个极大的折扣。更加坑爹的是,我们都已经很熟悉雍正的那段历史了,要硬生生插进整整一大段宫廷斗争戏,真是破绽百出。

我妈妈于是就很纠结了,那个步步惊心里的年妃怎么到了甄嬛里就这样了,那个雍正的母亲到底有没有做太后呢,那个王爷怎么和步步惊心里的年纪不一样呢。我很晕,只能说这个只能看看,不能考实的。认真地女性观众伤不起啊。据说是因为中电局不审批架空小说剧本,一定要有个朝代背景。这个可真是中国特色了,可惜了这么好一本小说,硬生生被剃了辫子头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紫砂壶 回复 悄悄话 You just need to have a regular HD TV.
mayoda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have cable for internet, you may think about italkbb.com. we are using it a long time. my mom love it. they have phone, tv and free interstate and international cell phone calling service after contract. you can drop the contract at any time.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麒麟很好地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砂壶的评论:
紫砂壶好,apple TV是要买特别的电视机么?不好意思我比较土。。。
紫砂壶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用Apple TV连接iPad和电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lotous的评论:
我也out了,呵呵,还是我国内的表妹跟我说的。现在在想怎么把这个连到电视机上
belotous 回复 悄悄话 恩,sorry,我out 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lotous的评论:
谢谢belotous, 就是用PPS看啊,有ipad的apps,ipad另外一个主要是我爸爸妈妈可以和国内亲戚facetime。
belotous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你不知道我们国内的在线电视软件吗? 推荐给你 ppstream,风行 等。各种电视剧 应有尽有,比ipad效果应该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