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好的毕业礼物

(2011-07-09 11:55:42) 下一个
今天是fellowship最后一天了,我把省下的假期都用在最后一个星期,提早胜利大逃亡,赫赫。

忙着整理交接,处理病人最后的messages。大家纷纷来道别祝贺,看着清空的桌子,想起无数个在这里埋头工作的日子,training终于接近终点。如此漫长,却又如此飞逝。

邮箱里躺着一份传真,拿出来一看,是我的病人寄来的血糖记录。我大概半年前开始看他,已经几次心肌梗塞,CABG,血糖控制得很差,他的心脏科医生终于发彪,把他转过来给我。我和他之间,经过了很长的一段磨合,他讨厌测血糖,讨厌打胰岛素,讨厌我跟他说饮食控制,我给他换血糖仪的针头,把他的胰岛素换成笔,给他小册子教他计算carbs,每两个星期在电话上跟他调整胰岛素剂量。今天他又寄来了血糖记录,终于达到了target range, beautiful readings,和我第一次见到情形判若两人。我好像一个辛勤耕作的老农,在捧起饱满的谷粒的时候,忍不住微笑了。我打电话给他,跟他说,这次我们不用再调整了,我非常非常为你骄傲,希望你继续好好保持。他知道我要搬家了,而且要搬得很好远,他说我真希望你会留在这里,但是不管你去哪里,我都真心祝福你。

这段时间忙着聚会,告别,受到很多祝福和礼物。但是这个病人的这份血糖记录,对我来说,是最好最rewarding的毕业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