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剪发

(2010-10-07 17:55:36) 下一个
是个国籍不明的亚洲大婶,看着像是韩国人。因为我是短发,美国女孩子给我剪,从洗头到吹风,十五分钟最多。这个大婶却剪了很久,剪着剪着都快睡着了,然后朦胧中看见大婶在一根根把我的白头发给剪掉。。。从头到尾她也没说什么,于是我也没说什么。但是心中很多感慨,一方面是终于到了别人开始专门注意到我白发的年纪了,另一方面,是感动于大婶的体贴,默默地剪去我的白发,神态慈祥,让我想起我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蚊子凶猛 回复 悄悄话 常年留光头或寸头的打酱油路过
qinghai07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落花还年轻,少白头、有福气。
大林 回复 悄悄话 我大学里长过一些,拔了以后打结(注意一定要打结,否则会长七根,呵呵),后来很多年没长,这几年又开始冒出来,也懒得拔了。据说制首乌粉泡了蜂蜜天天吃很有用,不过我觉得太难吃,吃了几口就放弃了,呵呵。
聆雪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到了别人开始专门注意到我白发的年纪”

这句话在一个女人心中的凉意,大约不是我所能体会。但是她却能由此引出一段温情故事来,由凉转温。是天做,是人为?应该说是天工固美,还需人手巧夺吧。这又令人多添一分感慨。
聆雪 回复 悄悄话 是最近做菜放盐少了,所以有成白毛女的趋势?还是刚唱过伍子胥过昭关来?:-)

在下十岁少白头,两鬓斑斑,顶也斑斑,被小朋友诬为偷白糖的。后被老妈一副汤药灌下,至今青丝葱茏,寸白不生(至少镜子里看起来)。要不要试试?:-)

不过可能用不着吧,能一根根剪掉,大概也没几根。萧娘娘色绝天下,年方二八、青丝及地,顶心还有七根银发可作药引子呢。

不过那个大婶还真温柔体贴啊,而且是个好人---换了别人可能就趁机推销染发系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