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迎接春天的心情

(2010-04-10 15:56:53) 下一个
北方的小镇,冬天如此漫长,让我从来没有过的压抑忧郁,但是当春天迅急灿烂地到来的时候,冬天的痛苦似乎从来没有存在过,两个星期前还在铲冰,今天走在街道上,却已经是满目的微笑芬芳,落英缤纷,让我目不暇接。

以前在上海的时候,从来没有体会过如此分明的季节变化,记得的只是潮湿多雨的黄昏。正因为有了如此严酷的冬天,当大自然终于慷慨地展示了她温和美丽的一面,我们才会如此珍惜喜悦。一年四季的绿树如茵,断然不会给我带来今天这样的心情。我走在如彩云般的满树繁花下,贪婪地享受着每一寸阳光,每一丝微风,每一缕芬芳。

从上个月到现在,这是我第一个休息的周末,除了值班就是出去面试。今天终于可以什么事情都不要考虑,慢慢地走在街道上。这条街道是我上班的必经之地,虽然可以走高速省时间,但是我情愿早出发十分钟,享受在晨光和鲜花中穿梭的奢侈感觉。这个小区是很老的old money neighborhood,绿化已经非常成熟,虽然比不上附近几个新小区的奢华,但是我更喜欢这里风格各异的建筑,更重要的是,这里的居民更care门口的花园。我总是敬佩那些花很多时间打理家门口小花园的人家,哪怕只是很小的屋子,很小的花园,但是精心维护,精巧细致,比没有个性的豪宅,千篇一律的装修,更能体现主人热爱生活的心情。

以后一定会搬去暖和的地方,但是会怀念这里的春花灿烂,和那惊喜的心情

IMG_3571

IMG_3585


IMG_3584

IMG_3590


IMG_359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聆雪 回复 悄悄话 在那悠远的春色里
我遇见了盛开的她
洋溢着炫目的光华
像一个美丽童话
允许我为你高歌吧
以后我夜夜不能入睡
允许我为你哭泣吧
在眼泪里我能自由的飞
聆雪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到这个博客不久,感觉博主的芳名,似是源出“花自飘零水自流”,然后眼前就出现了无边的花色,飘落满天,但感觉都是 downs, 所以心里总觉得有点沉下去。唯独看到这一篇,满目盛开的春花被博主写作“落英缤纷”,顿觉心中一畅,原来博主是知春的人,落花的含义同时也有 ups。看到博主是医药行的,你们这行有一位老祖屈大夫,在他的治痒秘籍《离骚》中,有一句 “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其中“落英”之“落”,其实本非坠落,实指开始、初生;所以不食人间烟火的屈大夫服食以做灵药的“落英”,当是春风送晚时初绽的花蕊;而嗣后桃花源中的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应该也是春风又绿时节的初绽盛开,就像是这一篇博文里面的满眼花色。

所以,博主的芳名里面,应该是有downs,也有ups 的吧?
kxl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第二张照片。一路的春花,极美。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ich_eom,我的照相机是最简单的傻瓜机,呵呵,纯粹是门外汉,再好的相机也是浪费,我到现在连单反究竟是什么意思也不懂,汗一下。。。

txdoc,是阿,相信你们那里的春花夜已经很灿烂了,你可以和你家人一起享受春天了。

流浪的人群,是梨花和桃花。春花怎么会是无意的呢,呵呵。

欢迎一程歌回到北美大农村,我刚才和爸爸妈妈通了电话,他们刚从农家乐回来,妈妈说满山的野杜鹃,非常美。还有一个月就要回国了,期待啊。。。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的小区现在也很注重花园绿化, 上两周很多花都开了, 茶花, 桃花, 玉兰花... 好PL的.

刚回来, 问好落花妹妹!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梨花?桃花?樱花?春花无意,落花有情。
TXDOC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很漂亮。
mich_eom 回复 悄悄话 好美!落花用的是单反吗?一同分享春天到来的喜悦~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