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最想看的演唱会

(2010-01-29 18:20:51) 下一个
前段时间,在博客上贴了蔡建雅的yellow,收到朋友的评论,推荐我coldplay的现场表演,要好太多了,他对于我从来没有看过演唱会,无法领会那种气氛,大为同情。

我在国内从来没有看过一场演唱会。中学时候港台明星的一张演唱会门票,对那时候的我来说,几乎是天价,而且爸爸妈妈也决不会让我深夜不归,去参加这种演唱会。那时候最难受的是我的同桌和我都喜欢张国荣,她的父母很开明,她暑假时候去香港看了演唱会,回来跟我津津乐道张国荣唱“为你钟情”时候是多么情深种种,唱“风继续吹”的时候是怎么样全场同唱泪流满面。让我心酸了好长时间。

但是现在回头再看,如果当时确实有条件看演唱会的话,我最想看的,是Roxette的。

前几天看门诊的时候,护士台在放轻轻的电台音乐,突然听到了一首歌,我一下子就停下来,细细地听着,护士看我的样子很好奇说,落花医生你怎么啦?我笑笑说,好喜欢这首歌啊。她就和我一起听,然后接待MM看到我们也停下来,大家就一起站在那里听完了这首歌。那首歌是Roxette的 Listen to your heart.

大学的时候,用奖学金买了一个walkman,可以两面倒带的,好像很先进的样子,呵呵,那时候就非常喜欢听Roxette的歌,一盘磁带翻来覆去地听,喜欢他们的歌曲强劲中带着温柔,充满了贴近生活的活力,不拖泥带水,很适合我这种喜欢多愁善感的人。特别喜欢主唱女声充满穿透力的声音。据说Marie是那种把电话本都可以唱得很有味道的人。可惜她后来不幸罹患脑肿瘤,再复出的时候,声音就没有当年的力度。当年如果能够在他们的全盛时期听一场他们的演唱会,亲眼看一次他们的活力四射的表演,一定是很值得珍藏的回忆。

youtube上很难找到好的现场演奏版本。只能凑合看看了,贴了最喜欢的几首歌。虽然质量很差,但是看着Marie当年的风采和号召力,仍然不禁神往。虽然他们的表演充满着浓浓的80年代早期的味道,但是音乐的魅力,确实是穿越时空的。



Listen To Your Heart



Fading Like A Flow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