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Feel loved

(2009-12-21 17:16:46) 下一个

虽然刚写了chasing attending的烦恼,但是我很喜欢这里的职员,我的小秘人非常漂亮,做事情干脆迅速,从来不拖拉,中年大妈秘书个性泼辣,关心我们这些还在水深火热的fellow。他们都在facebook上加了我,我有时候发发牢骚的时候,他们还会来给我加油,赫赫。还有很多其他不知名的女同事,diabetes educationer,nutritionist,等等,也都非常友好,经常在咖啡室里照面,几句话就能聊得很愉快。

今天早上去办公室的时候,桌上琳琅满目地放着好几个礼品袋子。原来是上个礼拜圣诞聚会的white elephant gift exchange。我因为值班早早就走了,虽然留下了礼物,但是没有参加礼物交换,没想到秘书大妈还替我交换了礼物,还带了回来,赫赫,是两盒蜡烛和一个滑稽玩偶。我送的是pier 1 import买的烛台,没想到换来蜡烛,呵呵。

另外还有一个袋子,还神神秘秘地用圣诞礼花扎起来了。我打开一看,是上次文章里说到的泡泡浴时候放在浴缸上的小架子。原来我无意地提到了,秘书大妈就留心了,把这个送给了我。

我讶异之下不知道说什么好。一直以来最down的时候就是冬天的节日气氛,因为想家,因为工作,特别是搬到这个新的环境没有什么朋友,这个月因为连着值班,看到周围的医生们纷纷度假去和家人团圆,心里越发寂寞。但是这个小小精致的礼物,却在我完全没有想到的时候出现,带着秘书大妈温暖和细心,让我觉得,在这个严寒忙碌的城市,还是有一份牵挂。

我深深地拥抱了秘书大妈。

回到家里,兴奋万分地跟他说了这个礼物,他很郁闷地说,我也买了准备圣诞节送给你的,我一下子有两个泡泡浴架子了,哈哈哈,他说反正有gift reciept,你自己去退了,我说不用阿,反正两个浴室,一边一个,我随时都可以泡澡,但是他还是颇为愤愤,估计是觉得秘书大妈夺了他的风头,呵呵。心里面,我一个都不想退,因为每一个都代表着爱和关怀,I feel lov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bearr的评论:
谢谢你的建议和支持,不过实在是过奖了,呵呵。
laobearr 回复 悄悄话 今晚终于找时间把落花最近的帖补了补。真像落花说的:看了我的文章,就了解我了。

落花的文章我是看过的。所以知道,在“会诊风波”一篇中,落花自然会是这么做的啦。
看chasing attending的体会是:无论在哪儿,德才兼备的优秀分子都是凤毛麟角。人的才华,时间,精力有限。永远无法做好,做完该做,想做的事。从一个人的日常行为,特别是有schedule冲突时的取舍,就最能了解这个人的priority。

我赞成落花的观点。做一个好的医务工作者,才能,人品,和 discipline 都是必需具备的。何况作为一个领导。当然很少会有完人。不是完人,也可以做到优秀。可是必备的品质是有自我牺牲的精神。

从落花的描述,我不觉得在他的领导下,会有个杰出的部门。

落花受冷落,影响到工作效率。建议及时提出找纠正的机会。

我有幸读到落花的文章,跟落花的博克。是今年自己最大的收获之一。像落花这么灿烂,优秀的。真的是凤毛麟角。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大林才华横溢阿,呵呵。

流沙随风,谢谢。

AugustaGA,首先祝贺你即将开始住院医生。开始的道路肯定会有困难,AMG如此,CMG更是如此,想来你从我的文章里能够感受一二,听上去好像你是做外科系统(surgery/anesthesia/ENT, etc),如果是这样的那就更辛苦了。但是你有坚强的信念,希望你能一直保留这份信念,最辛苦的时候,提醒自己为什么要走这条路,be positive,相信自己,best luck and have a good holiday.
AugustaGA 回复 悄悄话 落花:
不知道你的真实姓名,其实这一点都不重要。你一定不知道我的,尽管我曾经仔仔细细阅读你的每一篇文章。
虽然我的年龄比你要大,但是06年当你开始住院医的时候,我才刚刚开始准备Step1,现在终于站在住院医的大门口了,确切的说是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大门。真的不知道像你这样的CMG是如何度过最初的临床岁月的。我也经常问自己一个你在文章中问过自己的问题,难道在美国行医就那么重要的么?但是过去的3个月,我见到了许多我在北医工作10年都不曾见到的手术,体会许多不同的理念(我从事的是同一个专业)。我会回答我自己的那个问题,任何人有我这样的机会都不会任其溜走的。虽然,面临种种困难的时候,我还是会重复相同的问题,重复相同的回答。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原本上来想说圣诞快乐啥的,现在还是说泡泡浴快乐算了,嘎嘎
大林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那就等以后换个大浴缸哈。祝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节日快乐,一夜“平安”。昨天随手写了几句,也拿来送给你吧。

采桑子 平安夜

雪橇一路铃铛唱,
鹿也欢颜,
人也欢颜,
天使今夕降凡间。

天偶不测人常福,
岁岁平安,
今亦平安,
律己容他道自宽。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whitecloud,你的名字很吉祥,我喜欢。美国医生值班,有两种,一种是white cloud,晚上特别太平,另一种是black cloud,特别霉,呵呵。
whitecloud123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圣诞快乐! 新年加油!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喜欢烧,呵呵,你说的是,我确实很lucky.:)

大林,那个好像有点太挤了哈,有点违背了泡泡浴原来放松安静的本意,嘻嘻。

祝节日快乐
大林 回复 悄悄话 还可以同一个浴室,一边一个,嘻嘻。:)
喜欢吃喜欢烧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幸福啊!是你前辈子修的福。有同事爱,有亲人爱,有父母爱。What else are you looking fo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