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天的周末

(2009-10-25 18:02:29) 下一个
天气太好了,虽然很多事情要做,但是还是忍不住把车停在了那条美丽的大河边。金黄色的树叶缓缓地落下来,层层堆积在河岸边,父母给孩子们拍照,情侣们牵着手散步,还有独自的人默默坐在河边的石椅上看书,沉思,眺望。

听着ipod里面放着钢琴音乐,走在沙沙的树叶上,呼吸着久违的清新的空气,这一刻,远离死亡和疾病的忧惧。每一年的秋天,我总是忍不住为这短暂却又辉煌的美景叹服,不论接下来的冬天有多么漫长严酷,我们总算领略过了如此灿烂的一刻。

这个礼拜收了一个才50多岁的病人,罕见的肿瘤到处扩散了,远道而来参加我们的clinic trial,但是因为病情太重不能参加,虽然已经开始了传统的化疗,但是我的主治医生说,她不会坚持到你第一年fellow做完。那一刻,我只能沉默。我总是想,今年不看红叶,明年也能看到,我们理所当然地觉得,生命是我们的权利,但是有那么多人,再也看不到明年金色的秋天,无论他们多么留恋。

所以我今天停下车,喝一杯咖啡,坐在河边,好好记住这美景。

IMG_0742

IMG_0738

IMG_0750

IMG_074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happyjia 回复 悄悄话 十分感谢!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ppyjia的评论:

sorry I can only type english right now.

elevated TPO antibody only indicates patient has higher chance going to hypothryoidism, but the antibody does not predict hyperthyroidism or any anti-thyroid treatment.

The typical course of Hashimoto disease is hyperthryoidism(HIGH)-->euthryoid(NORMAL)-->hypothryroidism(LOW), some patients did not even have thet transient hyperthyroidism phase and directly diagnosed hypothyrodis.

Patient won't go back to hyperthyroidsim once they are hypothryoidism (their thyroid gland is pretty much destroyed), so there is no such thing like 让病人等着甲亢甲减循环带来的痛苦. the only reason they are hyperthryoidism after hypothyroidism is the thyroid replacement is not at right dose, eg, the dose is too high.
happyji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回答。信服!
不过还有一个问题:对增高的抗体现在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难道只能让病人等着甲亢甲减循环带来的痛苦吗。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ppyjia的评论: 如果确诊是Hashimoto,甲亢只是暂时的,病人会逐渐进入正常甲功然后很多会进入甲减,在甲亢期,如果症状明显,可以短期给beta-adrenergic antagonist(metoprolol, atenolol),减慢心率和anxious symptoms.
happyjia 回复 悄悄话 想请教你个医学问题,桥本式病(慢性甲状腺炎)的急性期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时候,怎么治疗。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睡猫猫,我没有找到合适的假发,总觉得怪怪的,看来还是面具了,可是实在没有时间去看,农村地方啊。

流浪的人群,你太诗情画意了,我都不敢接茬了,怕破坏你的意境,嘻嘻。

小草,到时候给我看照片哦,你戴假发有没有觉得很不自然阿?我带了都觉得不行。但是我现在头发很短,也不能扎起来,所以和衣服有点不配,还是要弄个面具什么的。我准备找一个可以带在脸上的eyemask,因为手里已经要拿扇子了所以就不再弄一个拿在手里的面具了。
蔓穗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蔓穗草的评论:
嗯补充说明一句,我觉得手上可以拿着的,在爬梯上手也不会闲着,这样和人说话的时候,不会出现手没处放的线上。嘻嘻。
蔓穗草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就买了假发。。。准备扮作一个吉普赛女人。哈哈哈。。。

你这套服装,可以把你的头发束个发髻,手上拿一个在《sex and the city》里有一集里面Charlotte拿的羽毛面具(主要是眼睛部分的)。跟这个链接里的长得差不多:http://www.monsoon.co.uk/content/ebiz/monsoon/invt/59388470/59388470_m1.jpg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若把落花比西子,粉妆淡抹总相宜。。。
在这秋天,是落花好看,还是落叶好看?
呵呵,还是落叶上的落花?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秋景啊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带羽毛的面具或浅色粟色假发会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