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后一天

(2009-09-21 17:11:06) 下一个
IMG_0701 by you.

明天爸爸妈妈就要走了,今天上班到了下午就回家了,同事们也很体谅我的心情,呵呵。下午下雨,因为要去买参考书,就带着妈妈去书店里转转,买了本医学书以后还给妈妈买了一本纽约风景的挂历,里面的景点我们大多去过了,很多照片和我拍的角度还很相似呢,我很自豪了一把。

买完东西,和妈妈坐在书店的咖啡角落里喝茶聊天。以前在上海的时候,我经常带着俭朴的妈妈去逛医院附近的淮海路长乐路一带,然后坐在咖啡店里和她一起喝她从来不舍得买的咖啡。妈妈经常很得意地跟我说,姨妈舅舅都没有这么好的福气,女儿带着去喝咖啡。

我出国以后,妈妈壮着胆子带爸爸去喝咖啡,结果看了半天价钱,只跟爸爸合买了一杯清咖啡,还没有加糖加奶。爸爸说这么难喝,妈妈说你不懂,咖啡就是这样的,呵呵呵。现在妈妈终于记住了,那个我买给她的甜甜的有泡沫的咖啡,叫做摩卡。和妈妈聊天,说着上海家里亲戚好友的事情,遥远而又亲切。
因为是爸爸妈妈帮我搬的家,妈妈带我在每个房间壁橱里一一交待,冬季的衣服在哪里,被子在哪里,帽子拖鞋在哪里。冰箱里塞满了爸爸妈妈烧的各色小菜,盒子上细细地标明。橡胶树,吊兰茁壮地成长,爸爸仔细地嘱咐什么时候换盆搬到室内。

晚饭以后,和爸爸妈妈在我们最喜欢的河边最后一次散步。下了一天的雨终于停了,雨后树林的空气沁人心脾,晚霞在河边渐渐染红了初秋的树林,一切都是这样幽静寂美。爸爸照例站在河边研究来往的鱼群,妈妈照例欣赏着各种各样的花草,仿佛这只不过是许多天中的一天,仿佛明天我们还要到这里来。
半年真得就这样弹指而过,相聚时候的欣喜,加州海边,优胜美地,佛罗里达的阳光,似乎还历历在目,离别却已经这样逼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蔓穗草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啊。。。喜欢你写的和你爸妈在一起的生活 :)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amy喝mich_eom,谢谢,下次他们来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了,要看这里的工作安排了。

流浪的人群,没有吃月饼阿,已经走了。整个房子都空空荡荡,每次看到什么东西都忍不住难过。

stillthere,谢谢你。

punny,今天早上走的,应该快到了,还没有通电话,我妈妈也说不喜欢热闹了,他们很喜欢这里。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浓浓的亲情溢满整篇文章,超喜欢
爸妈该平安抵达了吧。在你这里平静悠闲的过了这几个月,回到喧腾嘈杂的上海该有几天不适应了,尤其最近到处都在挖路修房迎世博 :)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爸妈旅途顺利!
中秋快乐!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中秋节快到了。每逢佳节倍思亲。吃完月饼再走吧。
mich_eom 回复 悄悄话 awww - 离别都是伤感的,不过我相信很快相聚会再来~ :)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一家人。相信你们全家会不久又团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