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使之城

(2009-03-03 20:40:48) 下一个

小镇从去年十一月开始下雪,即使是阳光的天气,也是寒冷刺骨,到了二月的时候,大家都人心涣散,再也没有耐心了,纷纷度假。我是三年级住院医生里最后驻守在病房里的,就是不停地看到其他三年级住院医生一会儿去夏威夷度蜜月了,一会儿去墨西哥开会了,真是痛苦啊。恰逢来自上海的好朋友在LA结婚,于是决定月底去LA。

机票是星期五下午二点半的,主治医生特别恩准我提前离开,但是临走的时候,几百年都没有查过房的Medical Department Director 突然心血来潮,来查我的病人,一路查,一路不停地问问题,一查就查到一点钟,我的心里真是又恨又急,但是老板们都在,也不敢走,唉。班机自然是耽误了,但是好在后来马上又有一班,赶到LA的时候,因为三个小时时差,倒还不算太晚。

在check in的时候,看见准新娘Abby,和我在一个产房出生,在一个中学读书,我们的爸爸妈妈也是很多年的好朋友了。多年没有见面了,但是还是娇俏可人。

第二天因为时差很早就醒了,天气非常晴朗,去了户外的温水游泳池,坐落在半山腰的饭店,把游泳池建在山崖边上,从泳池里就可以一览远处的洛杉矶和更远处的雪山,太阳一点点升起来,和风吹拂着我的脸。他坐在边上看书,是不是地抬头看我一眼,脖子和前额被晒得红红的。

IMG_4668 by you.

婚礼是在黄昏,山顶的草坪上,看着和自己一起长大的女友,在夕阳中缓缓走来,被那个男子牵起双手,承诺终生,心里真得很感动。看得出来两个人还有彼此的家人亲友都为这个婚礼付出了很大的精力,细节完美,食物精致,很让我这样从中部农村来的人民惊喜不已,嘻嘻。
IMG_4657 by you.

IMG_4685 by you.

第二天什么也没做,和他在海边度过了大半天。在海边的餐馆窗边,看见了海豚,有三四只排成一串,飞翔跳跃,有seal调皮地在水面上仰泳,时不时地口中衔着鱼浮起来,似乎在嘲笑那些钓鱼的人们。

IMG_47141 by you.

一直到太阳西沉,才离开。旅馆附近有一家上海餐馆,给我点菜的是一个说上海话的GG,很开心能和他说上海话,点了熏鱼,炒鳝丝,冬瓜扁尖,糟溜鱼片,最后桂花酒酿羹,吃得很尽兴。真希望能天天这样吃啊,呵呵。

夜晚的饭店,在泳池边上点起了篝火,俯瞰万家灯火,一个人都没有,只有满天繁星闪烁。

洛杉矶好像也叫做天使之城,就在那个时刻,我真的觉得自己离天堂的幸福很近很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wzxm,一个人有一个人的潇洒,虽然难免寂寞,但是如果要做点事情,要想点事情,一个人未必不好。
两个人固然有两个人的甜蜜,但是在一起需要经营的东西很多,永远要为对方不停地调整,而且男女之间,想事情,做事情的方式总是不一样,都要不停地提醒自己为对方着想。
所以呢,不用顾影自怜,也不用羡慕别人,一个人的时候好好踏踏实实过,我还是欣赏“匈奴未灭,何以家为”的壮志男儿的。等到缘分来了,自然会知道,但是如果你那时候在其他方面准备好了,感情会更加水到渠成。
蚊子凶猛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得不叹一句 最后那张沙滩上的照片 真的很美 很甜蜜

也许这就是幸福的样子,心里漾满了,自然而然的流出来,在脸上绽放出笑容,好像就该是这样

逆风姐好福气,逆风姐的他,好福气

实话实说,我是有点羡慕了,嘿嘿,一直觉得一个人潇洒自在,看来两个人还是比一个人好啊。。。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bali,LA和其他特大城市一样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吧,不过确实更突出一点,我住的地方离LA downtown还有半个多小时的距离,所以感觉还是挺不错的,正好路上还有不少住宅区,还转了转,虽然房子都不大,但是各家门前小花园也都精致打理。我们都是匆匆过路人,看到的都只是片面的浮光掠影,全看个人的心理准备了,呵呵。

流沙兄,幸福的境界就是天人合一,自己都不存在拉,嘻嘻。

小草,别生气,呵呵,下次一定有机会的。

fog_thunder_rain,我现在也很羡慕加州人民的幸福生活。。。
fog_rain_thunder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羡慕ing。。。
蔓穗草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LZMUC2008发的帖子,还以为你要在加州度假两周呢……气死我啦~他那漫无边际的思维发散。。。服了!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俯瞰万家灯火,一个人都没有,只有满天繁星闪烁。”

一个人没有? 是吗?幸福的人儿就会把自己忘了哈
Bali 回复 悄悄话 好的都给你看到了。上次我去LA,看到那么多高速公路,一堆堆无家可归的人,座落在大路上象80年代中国小城破落的中国城,分散的没有focus的大城市,就是farmers' market,好莱坞附近还有可以逛逛。可能要去郊外海滩比较好玩吧。 当时我就想,难怪这里的人拜金,没钱住好的区看着那么多无家可归的人真不是什么滋味。美国漂亮好玩的地方很多,LA实在是令我失望。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ich_eom,确实非常惬意,乐不思蜀阿,不过现在已经回到医院工作了。

随意简单,谢谢你。:)

谢谢双儿妈,是在一个叫做palm resort的饭店,离开LA大概半个小时不到。据说新郎家人起先不愿意挑这里,因为太远,但是新郎坚持要选这里,因为风景好,安静,人少,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非常正确地。。。
shuangmom 回复 悄悄话 半山腰的温泉游泳池,是palm spring吗?花儿一般的落花天使。。。很美丽很优雅。
随意简单 回复 悄悄话 很为你开心。祝福。
mich_eom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好惬意的一个周末啊~ 沙滩上的照片好美!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