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牢骚

(2009-03-11 20:41:16) 下一个
自从二月份病房做完以后,肩上负担小了很多,但是人好像效率很低,虽然说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是却懒洋洋地提不起精神。不知道是不是重压后的反弹期。
 
虽然事情不做,但是还是乱哄哄地忙,
上个周六一个忙得要死的pay call, 就是值班赚外快,真是血汗钱呐,因为收了太多病人,第二天不放心还去查房了,赚的12小时的钱,还倒赔了20多个小时。不过主治医生在我的facebook上留言说,it's impressive you came back to follow through your patients, have some good sleep.呵呵
然后周日是bridal shower;
这个周末要去芝加哥参加婚礼;
下个礼拜去las vegas 6天,全部三年级的住院医生的毕业旅行;
回来以后又是pay call,然后帮一个要去面试的住院医生代班;
然后4/2爸爸妈妈就要来了,要去芝加哥接他们;
然后4/9号带他们佛罗里达旅游一个星期;
然后我4/29毕业演讲,东西当然都没做好;
然后5月份带爸爸妈妈去北加州旅行一个星期;
然后六月份搬家, 房子么当然还是没有着落的;
七月一号开始就上班了。
 
oh, did i mention,我还在办那个永无止境的医生执照,还有八月份最最关键的internal medicine board.
 
当然当然,还有永远reply不光的clinic messages, 永远sign不完的intern notes...
 
oh,还有老板说我的实验project不能重复以前的,要重新作。。。做个什么啊,还有两个月我就走人了阿,大叔!!
 
郁闷的事情不少,都憋在心里。结婚送礼,来回奔波的旅费,都是不小的开支,pay call 累死累活地干下来,扣掉苛捐杂税,剩不了多少;
 
毕业旅行去las vegas,我是一百个不愿意,几个住院医生都新结婚,另一半都没去过lv,所以都把这个当成了蜜月旅行,剩下的都是喝酒赌钱的家伙,我去了好几次了,去年刚去过,不喝酒不赌钱的我,落了单,好在siyan在那儿,可以跟她一起玩。本来想不去的,可以把开会的钱省下来给爸爸妈妈旅行用,但是顾全大局,还是去了,唉;
 
收到新单位的senior fellow的信,才三月份,他已经开始排班了,他把我们的排班介绍了一下,就是每个周末都要on call, 所有的节假日都要 on call,还有什么double coverage之类的,那个单位医院有好几个,我看着我要cover的医院名字,欲哭无泪。还要写信兴高采烈地说,哎呀太好了,谢谢你,我can't wait to work with you....爸爸妈妈估计六月份跟我搬过去以后,经常都会看不见我。
 
今天压力到顶,跟他在电话上大吵一架。我们聚少离多,每次有点事情都要给他打电话或者他page 我,电话上说事情有时候容易急,一来一去就吵起来了,最后还是我用泪弹哄垮了他,汗。。。他说他以后争取更耐心,更为我考虑,但是我知道我们以后的路还很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who is that guy on the phone? Amish, ha ha
朱珠儿 回复 悄悄话 落花,这么忙什么时候是个头啊。享受你的工作是好的,希望你也有机会享受生活的其他方面,比如为人妻,为人母...
这也是在你的to do list 上的吧,要做好planning哟。
btw,祝你新婚快乐。
笔名电子邮件 回复 悄悄话 Send the song "You raise me up" for you, and by you to send it to your parents when they come over US sooner lat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VqRlO3wa1A
TXDOC 回复 悄悄话 What subspecialty are you going to do?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参加婚礼回来,晚上还有reception,现在在饭店里休息。芝加哥的交通真是让人莫名其妙地就很stressed,真不适合居住。
谢谢大家的留言,很感动,自己这么一点牢骚久,大家还很真诚地鼓励安慰我。我会一步步坚定地走下去的,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
寂寞的蟋蟀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姐姐,对于聚少离多的将来,我也是很郁闷的~~呵呵~~
蚊子凶猛 回复 悄悄话 他们说女人很温柔很爱流泪,说这很美

:)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bali,美国的行情我不知道。我姐们这个月国内结婚,我托我妈给的是99.99美元。长长久久,和和美美。
ps: 我是80后,学生。我想70后已经工作的人可能是另外一个价。
狼来了!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呀,亲爱的落花妹妹,抱抱抱抱。
毕业前都会有这么杂七杂八的事的,搞的人很焦虑,很崩溃的感觉。坚持到底,挺住就是胜利哈。

同时第一次为我们的妹夫说几句话。做男人不容易啊。有泪不能哭,有苦不能诉。还要承担老婆的泪弹和炸弹。哈哈,妹夫,你也给我们挺住啊:)))做男人容易嘛~~~!

嘿嘿,想想下辈子还是做女人好,至少有地方哭,有人给我撒气用啊:)
spac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祝落花一切顺利!

恩,毕业的时候是最动荡的时候。每个在美国学习过的人都知道的。我也是毕业后找到工作还没有工作的时候父母来探亲的。我确实忙,搬家忙,还要准备毕业,准备新的工作,还要陪爸妈玩,但是过来以后,我觉得那个时候还是比较充实的。上帝总是在检测人的Full potential。
Bali 回复 悄悄话 哦,这“泪弹”的事,落花在伤感之下还能幽默一下,好心态哦!
Bali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是走错门进了AAA吗?好,我也来,我叫Bali,我是大酒鬼。。。别打呀,我是开玩笑呢。

落花,你真不容易啊。让我给你看看我现在的日子,那硬币的另一面。我以前不是很忙的吗,一星期飞机都要坐几回,那时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廉价劳动力。这金融风暴了,一下子没钱赚了还赔钱,好多年的工资啊!我周围的人全都人心惶惶空荡荡的,突然觉得以前那忙得日子多美妙呀,多有钱呐。而且,我们这种人掉下来后是最没用的,也没有经过什么大风浪,要想转个行什么的不知道要经历多少心灵上的折磨,我已经看了好几个例子了。

异乡飘零,别难过,以上的话也给你作个鼓励。笑一笑,自嘲一下,没有过不去的坎。我有个亲戚是心理专科的,我见了他就使劲抱怨,把他当沙包。

说个好笑的事,我刚刚收到一对朋友的结婚请贴。这两家伙绝然不要礼物,要钱,真的,要钱,难道是赔得撑不住了? 同学们,这现在的结婚行情是什么,送多少钱呐?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没有一家夫妻不吵架的。床头吵床尾和。相敬如宾像钱钟书和杨绛能有多少。喜欢文学的人都追求完美,我也是。可人生毕竟是人生,一起农力吧。
mich_eom 回复 悄悄话 我对电话沟通深有体会,不会锦上添花,只有火上浇油的. :( 不过落花幸运,我bf是不吃我眼泪这一招的...除非他完全认为自己错了才会让步,所以大多数时候我挂掉电话后都精疲力尽...

坚持住,加油啊!:)
异乡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落花姐姐,我是你的校友。现在也飘零在异乡。在国内的时候通过代理服务器就开始关注你的博客了,常常被感动,在你博客上看到的字句在某些时候常常会浮现脑海。今天很委屈,国外老板说在科室最近不太看到我(因为我每个下午去听课,而这也是他允许了我才去的),大致意思就是觉得我在科室时间少。事实是我本来非常积极,可是他们本国的住院把什么都抢着做了,我常常干等在科室没事做,看有机会去听听课也好,至少充实一下理论。明明自己同意的,现在出尔反尔怪我,好像我偷懒不想好好干活一样。这里的有些医生护士则像井底之蛙,无故看不起我,其实我在国内的时候科室随便哪个老师水平都比这里要高一点。。。唉,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看你的博客是我的安慰,常常鼓励自己要像你一样能干坚强。 不知怎么跟你联系只好留言了,看完就删了吧,唉。。。抱怨是无能的表现,原谅我今天特别脆弱无能。
punny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就象前面的朋友说的那样,去LV放松一下。看着你的to-do-list,我头都大了。放松一下心情,一定可以帮助你更好的完成这些任务的。
开心起来,爸爸妈妈就要来了呀:)
紫砂壶 回复 悄悄话 聚少离多的好处是-可以保持新鲜感。
fog_rain_thunder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逆风MM啊,这些事情难不倒你的。事情虽然多,但是很多都是以后要发生的事情,好好计划一下,你会发现一件一件的过去,没什么大不了的。

去加州和佛州旅行的事情需要自己安排吗?如果全是“他”安排的话,就安心地不要管了,让他全职当你和父母的导游好了。有时两个人一起安排事情反而容易又花时间又意见不一。一个人安排行程,另一个人跟着走反而玩得更开心。。

听起来去lv反而是好事,刚好可以趁机休息一下,计划下一步的事情。好像要计划的事情如毕业演讲啊,新工作的房子啊,和project啊,都是在那之后的。虽然花些钱,但是如果留在原地一个人孤零零的话,反而容易提不起劲做事情。换个地方的话,有时会变得很energetic。还有,以我的经验,在飞机上是我思维最敏锐的时刻,可以不受打扰地读paper,改paper.

真的不用太在乎各种花费的,现在可能看起来很多,以后你就会觉得其实都是些想都想不起来的小钱。

送你一首曲子。希望你想到吵架的时候可以一笑置之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9xvzeR9IhI

shuangmom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我火气也特别大。。。我也confess 一下,前晚我也使用了一下我的致命武器泪弹,现在还后悔呢。尽管夫妻间吵架是难免的,但能不吵还是不吵得好,生气时很难有人保持理性,说的话一般都特伤人。唉,大家一起加油吧!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大家都能像落花和她的他那样事后都抱着宽容谅解的态度(一个博客码字一个口头表达),这吵架其实也是一种不错的不得已的减压方式。:)
zhaoju2000 回复 悄悄话 发发牢骚,心里好受一些。我看到的不是你的牢骚,而是充满着活力满是幸福的美好生活!为你高兴,为你加油!
蔓穗草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们也吵了一架。。。。赫赫。。。。俺也掉了几颗眼泪,朝他说,“你没有必要为我牺牲你自己的爱好。。。”(他的‘爱好’就是大大咧咧,摸了泥土不用洗手就去干别的)。。。不过后来好歹大家都又和好了。。。。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pat pat
成长湖里的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理解!支持!我妻子当年也这样,气得我把手机都摔了,又心疼,拾起来,吹吹灰,还没坏!聚少离多中,不吵是不可能的,但只要都是懂得彼此珍惜的人,终究会发现能一同走过那段岁月,是多么的不容易,对方也是多么的难得!

没什么更好的办法,多想想好的事情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