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期盼早春

(2009-01-21 11:37:52) 下一个


plum2 by you.

冬天到了这个时候,已经冷了不少时间,后面还有更严寒的二月,和难以预料的三月。大家都开始有点冬天的颓废了,连穿衣服也变得无精打采,早上morning report的时候,乌压压的不是黑色就是深灰,让人看着更加抑郁。

今天穿了一件妈妈给我买了很久的浅粉色的衬衫,外面是新买的紫红色的鸡心领毛衣,裤子是好几年前在上海买的,碰巧跟毛衣是一个色系的。七七八八配在一起,颜色倒是很和谐,看不出隔了那么些时间空间,很有点千里来相会的感觉,呵呵。

和intern一起走在走廊里的时候,一个医生经过我身边,照理互相打招呼,然后他说了句说什么,我没听仔细,就回头看他,他笑着说,doc, you look like a plum today.我们都一齐大笑起来。后来几次擦肩而过,他都要叫我plum. 这个医生据说以前学过很多年的油画,业余爱好是给医学刊物画插图,所以对颜色特别敏感吧,呵呵。

刚才看到这张plum flower的照片,其实我们中国的梅花也是李科中的一种啊。不管是什么花,最后结什么果,只要曾经在苦寒中带来芬芳和艳丽,都是让人喜爱的。看着图片中娇艳的花朵,不由得让人真心期盼春天早点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赫赫,看来我们得组织一次冬日箱根温泉团了!
Bali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咦,怎么我喜欢的你都知道呢:-) 真的,最浪漫的莫过于在飘逸的雪花下泡温泉了,静静的,白茫茫的,凉凉的,暖暖的。。。倒是还没有看到过(中国的)梅花,要是那样,不是要美得厥倒:-)
流浪的人群,你如果不是女生,就一定是最浪漫的男生了。
周末快乐!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影子,喜欢这句艳若桃李,呵呵,还是影子有文化。:)我就是wikipedia里看见的,说中国的国花梅花,也是属于李科的,觉得满有意思的,没有很多科学research,hehe.

spacespirit,我爸爸妈妈至今每年都要去上海郊区看梅花的,好像在莘庄。这里说实话我只看见过梨花和樱花,没有见过梅花或者其他plum flower呢,香味可能就是品种的关系吧,这里的水仙很多也没有香味的。

流浪的人群实在是个很诗情画意的人,呵呵。

bali,听上去很美啊。梅花开的时候还是早春阿,很冷的吧,日本人倒是确实不怕冷,呵呵。最浪漫的我觉得就是去温泉,然后下雪,然后有梅花得暗香传来,梅花的花瓣浮动在水上。那就太美了。以前日本的小说看多了,这种情景印在脑海中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你对“落花飘零”的描绘也是那么美。
Bali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很多人知道日本人有赏樱花的习俗。其实,他们也赏梅呢,不是我们中国的梅,而是plum flower. 习俗和赏樱一样,在梅树下铺了毯子,和亲朋好友喝酒聊天,时不时一阵微风,梅花轻轻地落在身上,地上 。。。有点落花飘零的意思吧 :-)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angmom的评论:
我觉得是她心中有春天。落花改名叫春花吧, 呵呵.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想起来~ 有个小地方~
梅花是蔷薇科梅亚科梅属D~ 严格来说是蔷薇科的~ 虽然梅科也能说得过去~ 赫赫~~~
spac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PLUM女士,我想看看你的衣服搭配了。呵呵。

很是想念中国的梅花,好像就是长江中下游才有吧。在中国的时候每一年都要去梅园赏花。美国的PLUM花为什么不香?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你要告诉他~ 咱们中文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艳若桃李~ 呵呵~~~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shuangmom住在哪里啊,春天离我们这里还比较远,但是总会来的,到时候就会很美,期待中。
shuangmom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你的文字总是充满了春的气息。。。

春天离我们不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