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my study buddy

(2009-01-18 10:28:35) 下一个

学医的,就是老是不停地看书,一个考试结束了,另一个考试就等着了,更不用提每天还要看一些疾病药物的信息,比时尚界还要迅疾的更新。一天如果不看点和医学有关的东西,心里就会觉得不安,浪费了一点生命的感觉。

一个人学习会变得枯燥难受,但是我有一个study buddy,他就是胖胖的仓鼠先生,我在borders看书的时候,看见他静静地坐在书架上,很沉静,很有学问的样子,就忍不住请他和我一起看书,时间长了,我们就成了好朋友了。

仓鼠先生喜欢坐着,但是如果我把手伸到他的肚子里,他可以点头挥动上肢,跟我交流。大多数时候我看书的时候,他就歪着脑袋看着我,偶尔抬头看见他都会让我忍不住笑。

外面大雪纷飞,我和仓鼠先生哪里也不能去,就在家里喝茶看书,仓鼠先生陪我度过一个个宁静的夜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linda_tan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study buddy呀,原来牛jj也有和我一样的嗜好,不过我的study buddy经常换来换去的,但是都要那种可爱的,毛茸茸的才行。:)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reamcat123的评论:谢谢你来看我,不好意思还让你看到跟"teaching attending"叫阵了,嘻嘻。看来还是应该写写fellow的申请,以后做了fellow,也会继续记录自己的工作生活的。祝你考试顺利。

bali,我记得阿,那个鼹鼠不说话的,但是很有个性,呵呵,让人难忘。


Bali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落花,你看过“鼹鼠的故事”卡通片吗,很象长着两个大门牙的仓鼠 :-)
dreamcat123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一直关注你的博客,我也常去麦地,知道你就是风妹妹,今天看到你在麦地上说是endo fellowship,我真是高兴,因为我在国内也是内分泌的,也准备将来干本行,当然现在还在考版中挣扎,希望你多介绍内分泌的情况。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真幸福啊还有一只小狗,我现在住的地方不能有宠物,否则很想养只小猫,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落花!
喜欢你的study buddy, 好cute.
我也有个study buddy, 是我的小狗,我学习的时候,她就在我身后的沙发上打盹,有时候真奇怪她怎么有那么多的觉睡。:)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should I call Mr. hamster Wilson? hehe.
长脚车夫 回复 悄悄话 cast away?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落花医生的答复。

好惨的悲剧啊,无法预料的悲剧。生命真是太脆弱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水苍兰的评论:哦,我前几天看的时候还没有尸检报告,现在的媒体,这样的东西都报道出来,唉。我看新闻里说发现的时候,已经是没有呼吸了,所以抢救的机会也很少了。特别是早晨温度低,身体在低温环境下能够支持的时间也很短,更不用说内脏还在大量出血。
腹部外伤中,脾脏在外伤中更加常见,但是没有肝脏损伤的后果严重,特别是在孩子中,因为孩子的肝脏相对比较大,血供丰富,一旦损伤,出血比较严重,死亡率高,很多需要立即手术修补,光输血都不行的。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没错,是说一回事。

网页(wthr:Preliminary findings from the autopsy show that Ziang Ke died as a result of a transection of his liver due to a compression of the spinal column and the rib cage believed to be caused by a fall. )上报道说,尸检发现致死的原因是肝被断裂的RIB损伤而导致大量的内出血。所以我疑惑,是不是如果及时输血的话,会增加抢救的机会?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的人群的评论:忒高深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水苍兰的评论:你说的那个是不是高中孩子摔倒身亡的?怎么好象不是说的一件事情?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心中有爱有情有追求,朋友满眼都是,寂寞寻无处。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花,你觉得如果ZIANG 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医生及时判断失血过多这一致命原因,他是不是还有一线生机(我只是看了网页的报道,有了这个疑问。不知道这问题有没有冒犯。先SORRY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嘻嘻,是啊是啊,找到了告诉我。

ziang ke的事情,我在local news看到的,很不幸啊。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study buddy!真是好主意,呵呵

我也该找一个。))

(PS, 花,你知道ZIANG KE)的事故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