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要命的一天

(2008-12-26 19:05:15) 下一个
今天被两个病人活活折腾死。

女病人要求高得不得了,什么事情都要第一时间去向她请示汇报,稍微晚一点就鸡飞狗跳抹脖子上吊,她的家里人一个个都是drama queen,唯恐天下不乱。

男病人更好,怕我们让他出院,给的药偷偷吐掉, 搞得我们实验室检查几天都没办法纠正。。。只能站在他边上看着他把药吞下去,然后张嘴检查,男病人还要发脾气,说我们神经。。。

其他几个住院医生本来都等着我一起去节后shopping,结果我早饭中饭晚饭都没有赶上吃,下了班一点shopping心情都没有了,基本上就想quit了,TNND。

不过及时发现了一个严重的肺脓肿,跟在IR主治后面作了脓肿穿刺,放胸腔引流管,蛮有劲的,就是味道太厉害了,我还以为病人poop了。。。

拿到穿刺出来的脓液以后,捏在手里赶紧打电话给感染科主治医生,我们一起去做细菌染色涂片,看着那些密密麻麻的细菌们在显微镜下一条条地,我不由咋舌。ID主治医生说,不要怪这些细菌,他们只是过着自己的生活,做他们自己的事情,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小泥山!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Happy New Year, my dear doctor 落花 !

Wish you all the best in year 2009!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zhaoju,我以前也从来不作这些的,后来跟感染科医生做了一个月的rotation,他总是拿到sample以后立即涂片看显微镜,心里就大概有个数了,用起抗生素来也会更有方向。

punny,这句话是不是很可爱,很有道理?嗬嗬。

fog_rain_thunder,是啊,我回到家,洗泡泡浴,喝热茶,心情就会好很多,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帮助了病人,一天的辛苦,总是有价值的。

谢谢盈袖和appleflower,今天心情好多啦,太阳终于出来了,我昨天去shopping了,买了心仪已久的红色靴子。赫赫。

aprilwind,你说得对,写下来,跟朋友发发牢骚,就好多了,自己也觉得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呵呵。dadaland说得对,这就是生活么,不可能总是皆大欢喜的。

ZQ我还是不习惯你的新名字啊,有点陌生,还是这么叫你吧,希望你别介意。drama queen的病人和家属,就是要知道他们焦虑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一般找准了他们的焦虑所在,就会好对付很多,如果病人问题很多,只能耐心解释,多次解释,尽量在由家属在场的时候解释,避免反复多次不同的人,话传话容易出问题。
蔓穗草 回复 悄悄话 对于drama queen般的病人和家属咋对待好呢?还好这里一般见不到国内的殴打大夫的现象。。
dadaland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生活,苦中作乐,呵呵。
Aprilwind 回复 悄悄话 猜想你把不开心的事写出来,再看到大家的留言,感觉就会好多了。
还好工作不是我们人生的全部。
快点开心起来,享受节日气氛吧!
AppleFlower 回复 悄悄话 I'm sorry to hear you had a bad day. Hugs.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今天情况好一点,你可以轻松一点,培养节日情绪:)新年快乐!
undemi 回复 悄悄话 :-)
Fog_Rain_Thunder 回复 悄悄话 晚上休息之前,泡一杯热水,暖在手里,听着喜欢的音乐,望着冰冷的窗外,想着白天的不如意,心想我什么没见过,这点小麻烦怎么会让我心烦意乱,然后一笑置之,带着微笑去睡觉。

送你一首曲子,祝你安心睡个好觉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jKXsDQ2S7k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很辛苦的一天嘛.好好休息一下 :)
"不要怪这些细菌,他们只是过着自己的生活,做他们自己的事情"--赫赫 :)
zhaoju2000 回复 悄悄话 自己涂片染色,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