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热爱的瓶瓶罐罐

(2008-09-23 18:24:35) 下一个

不知道为什么,我很钟爱逛旧货小店,美国小镇的小店大多令人失望,但是在德国短短的旅行中,我对于那些旧货小店的热爱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响应,我不喝啤酒,所以除了吃巧克力,我的最大爱好就是那些在小街上见缝插针的小市场,瓶瓶罐罐地搬回来不少,美联航大叔们的粗糙是有名的,幸好瓶瓶罐罐们在我包得严严实实的衣服中安全地跟着我飘过大西洋回到美国小镇上。

旧货店的好处是,东西很有意思,不像那些景点的旅游纪念品商业气息浓得不得了,粗糙而没有意义,而且价格惊人地便宜,比如那些啤酒杯(beer stein),在景点很粗糙的一个,都起码要三十欧元以上,我买的这些都不超过十欧元,但是做工,质地都不可同日而语,更重要的是,这些旧旧的东西,给人一种时间的沉淀感,把捏在手中,让人不由沉思。

IMG_4407 by you.

IMG_4411 by you.

IMG_4409 by you.

IMG_4412 by you.

刚看到这个的时候纳闷了半天,旧货店的老太太说,是旧时候英国理发店用的,用来放提须刷和肥皂的,呵呵,我觉得很有意思,就买了,准备送给爸爸。


IMG_4415 by you.

喜欢这些各种色彩的小杯子,厚实朴素。

IMG_4420 by you.

老太太说这是孩子们用来办家家的玩具茶具,呵呵,喜欢那灵动的色彩和形状。

IMG_4403 by you.
IMG_4423 by you.
可爱的Garden angel。

IMG_4091 by you.

旧货店的老太太,她的存货真的很多很多,密密麻麻地从天花板堆到地上,还零售烟草报纸糖果什么的。跟她用英文聊了会儿天,老太太越说越起劲,然后翻出来她珍藏的报纸,照片上是二次世界大战慕尼黑被轰炸以后的惨景。现在的街道广场,虽然看上去古色古香,其实都是战后重建的新楼,尽力保存了原来的面貌。老太太说起来充满了骄傲。

记得有一次在一本书上看到,说德国战后重建,是幸存的德国妇女,站在废墟中一块砖一块砖建立起来的,是德国妇女的坚强,将这个保守战火创伤的民族延续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inda_ta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超喜欢那套玩具茶具,朴素又可爱~~~~~~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泳者,是啊,旧货店的老太太说这是给孩子玩的茶具,我也很喜欢的。
泳者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个蓝色小鸭子的茶壶和茶杯(给小娃娃玩儿的)?
dadaland 回复 悄悄话 好啊!别谦虚,你喜欢的瓶瓶罐罐就是一个系列收藏。推荐你一个画家的作品,莫兰迪Giorgio Morandi,特别朴素宁静,我猜你会喜欢的。
最近总看你的博客,感触很多。每年自己都要看成千上万的图片和艺术品,渐渐只关注潮流市场,是不是真正喜欢的已经不在意了,更不要说工作里违心的手段谎言。过多的声色犬马,到这边就总想呆在家里清静,很颓废。看见你对生活的热爱和体会,就像清晨的空气唤醒感觉。原来很多美好就在自己身边,生活并不需要太多。想重新做个选择了,也许会改变人生的轨迹,呵呵。你是个好医生,不仅医人身体,而且医人心灵。
kxl 回复 悄悄话 你玩得好开心啊。。。羡慕。

我有QQH给你,能看一下?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dadaland,好啊,你多留意波士顿周围的旧货店,等我来了我们一起去逛。:)收藏什么呀,不过是喜欢这些没有什么名堂的小玩意儿而已,等不上大雅之堂的,在你面前班门弄斧阿。
随意简单,我舍不得的,嘿嘿。
女人40不流浪,是啊,我留着等爸爸明年来的时候送给他,呵呵。
巴尔蒂磨狐狸,谢谢留言。:)
BaltimoreFox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收藏生活气息好浓.好!
女人40不流浪 回复 悄悄话 准备送给你爸爸的那个最好!漂亮又实用!
随意简单 回复 悄悄话 买这么多,有地方放么?想give away的时候吱一声
dadaland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下次旅游能叫上咱一起吗?呵呵,你这样买,要算收藏了。我总觉得你应该是学习艺术的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