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真正的美男子

(2008-07-27 19:44:54) 下一个
下午的时候写了要去茜茜公主的故乡旅游,看到不少茜茜公主电影的老照片,沉静在当年的时光中。忍不住想,当年那个英俊得不得了的国王扮演者,后来怎么样了。搜索的时候,很怕出来的结果是酗酒了或者被这个著名电影的阴影笼罩着碌碌终生。但是让我惊讶的是,这位英俊的演员,竟然在现实生活中,从事着如此高尚的事业。

Karlheinz Böhm ,是这个演员的名字,他1928年出生在德国。1952年从影,出演过很多电影,但是最著名的,就是年轻的奥地利国王Franz。说起这个,那时候看这部电影,真是觉得美的不象话,身为奥匈帝国的皇帝,长得这么英俊,而且这么专情,顶住整个皇室的压力,在众目睽睽中,将玫瑰花递给了自己最心爱的茜茜公主。哇,真是太奇幻了,呵呵。上了中学,读了历史课才知道,真实的历史要悲惨无奈的多。

言归正传,80年代的时候,这个演员在一次电视节目中打赌说多少德国人会捐款给非洲,结果他赌输了,一次无心的打赌,改变了他的一生。他带着这笔捐款奔赴非洲,从此就将他的全部身心献给了非洲的健康和公共卫生事业。他成立了“人帮助人“基金会,在埃塞俄比亚建立了众多的医疗站,诊所,和综合医院。同时他还帮助参与现代化农业设施,防止水土流失等等。他每年只在埃塞俄比亚的城里度过几个月,而大多数时候都和工作人员一起露营在野外。



这是电影中众多经典镜头中的一个。多情的皇帝宠爱着自己年轻任性的妻子,即使身后有众多国事催促,但是还是陪伴着她在高山上度过静静的假期。



这是生活中的“皇帝”,非洲的烈日和无情的岁月,在他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但他的仁心,让他的笑容仍然如此迷人。一个真正的美男子,无可取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dadaland 回复 悄悄话
你实在是太厉害了,影子,让你嫁给长颈鹿吧,慢慢郁闷,呵呵~~~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我觉得乔治桑不错啊~~~ 她的小说我看得不多~ 但是很有趣哈~~~女作家的文章角度都很特别~ 不一样的哦~~~ 以前我还蛮喜欢浪漫主义的文章~ 现在觉得冷冰冰的现实主义的文章更有意思~~~
dada同学~ 你是没看过我写的花间婉约细腻文~~~ 嘿嘿~~~ 你绝对想不出是我写的~~~:)
适合我的人啊~~~ 我觉得就是可以跟我对着拍着桌子吼的~比谁声音大~谁输了这个礼拜谁做饭洗碗do laundry~ 哈哈哈~~~~
dadaland 回复 悄悄话 落花,我知道你是处女座,不好意思我也是,这个星座确实有一点痛苦~~你还年轻呢,我觉得你真的很优秀。别逃避嘛,克服一点完美主义,生活是多种多样的。完美的爱情,如果遇到了,是千年的缘分;即使相濡以沫的平淡或争吵,也是百年的修行呀。欧洲电压应该不一样的,要用转换器,老公用过,有的旅馆会有,最好带一个,超市有?
影子"花痴",我就觉得自己思维偏中性了,可是和你一比,真惭愧自己太温柔了,呵呵。怪不得喜欢肖邦,分明一个乔治桑,呵呵。不知道合适你的人是什么样的呢~~~~~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哎,忙了一会儿回来,这里开上女生了寝室卧谈会了,呵呵。

德国旅游,完全是放松之旅,没有任何想法。我是处女座的,即使年纪一大把了,知道电影里的爱情多么遥不可及,但是电影里唯美的情景还是让我感到快乐和满足,就算是暂时的逃避吧。

dadaland,毕竟是搞艺术的,一开口就充满着西方浪漫主义的色彩,影子虽然阳刚在外,但是等到你碰到合适的人,hehe, we will see。punny,我一定会拍很多照片的,就是担心那里的充电器是不是匹配呢。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咱改个字成不? 现在流行说~花~痴~~~

俺第一次看这个片子的时候9岁~ 当时就一个感觉~ 大老爷们忽悠小女孩用的 (女权主义的思想真是镌刻在我的DNA groove里呀)~ 还是更喜欢真实的历史~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落花,很有心灵感应哦。我这个周末在收拾院子的时候,脑子里就在回想希茜公主3部曲呢,施融丁建华童自荣的声音似乎又在耳边响起,那么清晰。想着电影里呈现的美好,想着真实的历史故事,想着有朝一日得去美泉宫看看、去德国奥地利转转。。。:))

祝你在德国玩得愉快!到时候别忘了分享片片哦 :)
dadalan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shadow的评论:
认真google了,就是那啥意思嘛~~~~~~~~有德国帅哥也不要拒绝嘛
你80后的,花心,呵呵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批评楼下的哦~ 要努力使用google哦~~~~~~~

哎哎哎~ 我其实上篇都不好意思说~ 其实我不哈这个电影的~ 不晓得为啥
dadaland 回复 悄悄话 我印象最深的是漂亮的施奈德和丁建华的配音了,喜欢这类型男主角说明你很唯美,呵呵,你是看茜茜的暗恋者去吗,小心成为别人的暗恋对象哦。是应该抓紧享受单身时候的乐趣,成了家就不能那么随心所欲啦!你这么细心加完美主义,德国人也蛮适合的,影子说的是那啥意思么,呵呵,祝旅途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