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琐记

(2007-11-03 19:01:18) 下一个

女人就是女人啊,没有什么雄心,忙一点细细碎碎的事情起来真是乐此不疲。总算这个周末可以喘口气,不用担心考试,值班,presentation,父母签证。 

要好的住院医生下个月要结婚,承蒙看得起,下个周末要在我家轰轰烈烈地举行新娘洗澡仪式,告别独身年代。今天去她注册的mall买礼物,全是一些中看不中用的摆设,典型的老美礼物。最便宜的是一个80块钱的搅拌机,这位同学match了重症监护的fellowship,明年就要开始玩命值班了,哪里有空烧饭,明摆着黑我的血汗钱,呵呵。赶紧把最便宜的搅拌机买下来,否则到时候只剩下好几百的礼物,嘿嘿。打了个电话给她,严厉斥责了她和她未婚夫(也是住院医生)昧着良心打劫我们的行为。她说哎呀其实我想要xbox, BBQ,老妈不让,说不成体统。还是中国好,全送现金。 

买完结婚礼物以后,继续shopping。爸爸妈妈感恩节之前就要来了,我列了一个长长的单子。买了一套浴室的牙刷holder,杯子和肥皂盒,同色系的浴帘和小地毯,浴巾和面巾,妈妈的毛巾是淡紫红色的,爸爸的是浅咖啡色的。还买了枕头,床单,一些蜡烛,小篮子,沙发上的薄毯子之类的。check out的时候,小姐说,我们这里有wedding registry的,我只好笑笑说,这是买给我父母的,呵呵。 

program每年都有cookie大赛。美国中部民风传统保守,女生都以勤劳持家为己任,这种竞赛是表现贤惠的最佳时机。大家已经开始到处打听recipe,特别是一些奶奶级的护士们这几天都备受欢迎。去年赢大奖的竟然是个男生,后来曝光说他是买现成的然后自己浇了点五颜六色的糖粉,受到一致鄙视。今年明文规定参与者要同时递交recipe。我是不要吃cookie的,但是看到大家摩拳擦掌的样子也觉得挺好玩的。我想到一个搞笑的主意,见下图,嘿嘿。

 

回来以后把浴室作了深层清洁,把买来的陈设摆好,清洁明亮的浴室,朴素雅致的陈设,柔软厚致的大毛巾,我想象着妈妈微笑的样子,幸福从现在已经开始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linda_tan 回复 悄悄话 等待父母来的日子就已经幸福的一塌糊涂了。:)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落花妹妹, 周末愉快!
anti-stockfox 回复 悄悄话 住院医生一点不穷啊,至少有工资,以后做了attending 大有前途。

不像我一边读书一边还要考虑生计问题,好在这里开销不算太大。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大皇兄弟好久不见!还在那极北严寒之地?我不爱吃桃酥,也不知道怎么做,嘿嘿。fortune cookie 多好玩阿。
anti-stockfox,我也是一直没有什么能力接父母过来,直到现在也是个穷住院医生,我的父母总是担心我花销所以虽然很想我也从来不提过来看我。这次是因为想在毕业之前让他们过来一次这样以后毕业典礼的时候签证不会太麻烦,所以总算说服了他们。每天msn上妈妈都有留言说,不要花钱,不要想着带我们出去,我们就是来看看你,让我又感动,又难过,觉得自己到现在还没有什么能力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惭愧。如果你很想父母来,就说让他们过来照顾照顾你,这样才能让他们放心,呵呵。
anti-stockfox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想把我妈接过来玩一下,可是他们老人怕花钱,不愿来.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不如做个中式的桃酥,肯定受欢迎。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苹果花mm原来喜欢黑巧克力,我喜欢有臻果仁的巧克力,比较俗气,呵呵。我们医院食堂最近每天下午都有卖新烤的cookies,哦哟我看到那个油乎乎的样子就不想碰,这里的美国人喜欢得不得了,一边吃一边又说哎呀要控制饮食阿,不能吃这么多,呵呵。
AppleFlower 回复 悄悄话 LuoHua,

I don't like cookies either. :) Especially after I learned how to bake them and know how much butter goes into them. I think every cookie is 2/3 butter. If I'm the judge, your fortune cookies dipped in chocolate definitely is the winner, especially if they are dipped in dark chocolate. ;)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zhaoju,你喜欢cookie啊,我就一直不爱吃,不知道为啥。评委是我们program的几
个头头,要吃这么多cookie也真够呛的。呵呵。
punny,我准备买成袋的fortune cookie然后dip 巧克力,所以不是真正的baking,
不能参加比赛的,就是搞笑一下,呵呵。
ruby的照片很放松啊,是啊,想到父母要来了,忍不住每天都是笑眯眯的,呵呵。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忙得好甜蜜呀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双色fortune cookie啊,会不会很难做啊?不过肯定很好吃的 :)
zhaoju2000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悠闲的周末!嗬嗬,好想参加你们的cookie大赛去当评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