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让人气馁的网站

(2007-09-24 12:21:45) 下一个
也是我自己不好,申请父母来的时候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护照明年初就要过期了。当年我的护照和爸爸妈妈是一起办的,所以听到他们去换新护照的时候我才猛然醒悟过来自己也要办了。急急忙忙地上网查询。

来美国以后,对网络的依赖可以说到了空前的程度,从重要的考试,申请,到一顿PIZZA,一场电影,都在网上搞定,这种便利着实把我宠坏了。

但是中国在美国的大使馆网站,却让我大失所望。网站结构混乱,更新严重滞后,需要的信息不管是中文版的还是英文版的都含糊不清,歧义百生。让人非常恼火。这个网站的目的,显然不是用来为海外华人服务的,而是为了一些政治宣传而存在的。有的LINK还跟本不存在,真是昏倒。

然后想打电话去芝加哥领馆询问,永远是占线的,留言电话不知道何方神圣的录音,英语糟糕至极,毫无专业气质可言,泱泱大国的海外代表,声音竟然像某个唐人街的代办处。

在美国的华人都跟美国领事馆的网站打过交道,虽然经常被他们的繁杂手续搞得烦恼不已,但是至少信息只多不少,只要你有这个耐心看。

写到这里,颇为气馁,搁笔了。上面所言可能有偏颇,欢迎有经验的人指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eric,linda and summerday,我刚从芝加哥回来,才看到你们的留言,很感谢你们的诚恳建议,芝加哥领事馆的工作效率真是让人非常失望,希望只是我今天的个人经历而已。
summerday 回复 悄悄话 不用着急。我的护照今年年中才换新的。换的时候已经过期3个月了,也没有关系。我也是在芝加哥领馆办的。
linda_tan 回复 悄悄话 知道有朋友06年的时候亲自到芝加哥使馆办理的延期,交了几十元的加急费,上午办下午取的。也有人没亲自去使馆,来去都用的邮寄服务,也顺利拿到了延期的护照。虽然现在政策变了要换新护照,相信也是有加急和邮寄服务的。亲自去的话就是要像Eric说的带好现金和quarter。
eric_in_chicago 回复 悄悄话 the website sucks, that is true. one time i tried to print out a form, gave me all junky stuff.

there are some parking meters on Erie street, which you can park your car, a quarter for 15 minutes, up to 2 hours; if you can not find meters, try to park in the garage at the corner of state street and ontario; you will need security guy to stamp the parking ticket to get discount price($10);

i am not sure if you need prepare FedEx envelope to let them mail your passport to your home; cause i am in chicago, so i always drive there to pick up next week; but some people out of state, they bring their own FedEx envelope(prepaid).

also bring enough cash with you, they do not take credit card.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你看我都变乡下人了,一点行情都8知道了。还是直接去一次的好,免得夜长梦多。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goldjay,刚才把照片拍好了。希望一切顺利,都怪自己大意了。没早点想到护照的事情。
goldjay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老护照要剪掉一个角作废了,主要是照片,要按照要求准备好,其他的应该很快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安然,现在2007年一月份政策变来,护照不能延期,只能换新护照,好像要两个星期,而且旧护照好像要没收掉的,你说急人伐啦,我只好去芝加哥一次再说了。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我05年的时候在护照过期前的2天直接去了华盛顿办了延期。我的经验是,电话也不用打,直接跑过去,加急费用好像有一点,好像2个小时就拿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