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七月的最后一天

(2007-07-31 22:20:12) 下一个
今天是七月的最后一天,新来的intern们都度过了水深火热的第一个月。

不过是前后一个月,我的角度已经完全不同,非常有趣。

他们在我的眼前从兴奋,紧张,到疲劳,沮丧,然后作出不同的反应,有的沉着地顶下了压力和批评,有的却表露出抵触的情绪。这个时候,就能看出区别。医学知识是可以通过勤能补拙不断改善的,但是虚心和善的作风,却极为关键地影响到intern将来的前途。

不由得回想自己当初的时候,也受到了很多挫折,后来和主治医生谈的时候,他说我对你这么harsh,因为我知道你能够做到更好,你也做到了。当初真地看见他是又恨又怕,现在终于都释怀了,呵呵。有时候看见他查房的时候,又把新的intern问得额头上直冒冷汗,不由得微笑。确实如同照镜子一样,看见自己也曾经犯过这样那样的错误,但是只有让他们一点点经过,才能吸取教训,旁人只能提醒,却不能代为走过。跌倒并不尴尬,只要能够站起来往前走。

今天是我跟G医生的最后一天,虽然以后还是在一个医院里,但是再也不会像这个月这样密切地合作了,感觉和他在一起工作的时候,真的每时每刻都在吸取一些东西,不只是医学上的,还有他对病人,家属说话的态度,和同僚打交道的艺术,和他走在一起,不时地会有人朝他微笑挥手,他的和蔼,博学,敬业,在医院上上下下都留下很好的口碑。做一天和蔼的人很容易,但是年复一年地在高压的工作下,保持平静宽容的态度,即使在半夜的电话中,还耐心地回答实习医生的问题,需要的是多大的自制和包容。


送给他一个我保存了多年的琉璃壶,装在厚重的木盒子里。他打开的时候,琉璃的光彩映照在他脸上,又看见了他的微笑。他的人品,就如这晶莹却不耀眼的琉璃,温润持久,让后来的人,受益匪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不是我拍的,呵呵,我的技术可是差远了,是网站上的。我找了一张相似的而已。嘻嘻,不好意思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琉璃壶好漂亮。照片这么专业,MM真棒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zt谢谢来访,问好!:)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每日三省吾身。很好的习惯呵~
这里有点像实习医日记~
“。。。知识是可以通过勤能补拙不断改善的,但是虚心和善的作风,却极为关键地影响到。。。将来的前途。“
非常非常的正确。
谢谢来访。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