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We made it.

(2007-06-12 19:08:22) 下一个
又一届住院医生毕业了。

去年这个时候,我刚刚搬到这个小镇,参加了2006届住院医生的毕业典礼,对于自己的将来的生活兴奋而又懵懵懂懂。一年过去了,马上就要成为第二年住院医生的我,看到和自己朝夕相处的三年级住院医生们一个个走上讲台,挥手向我们告别,几次动情落泪。

我永远感激我的第一个月的住院医生,在我彻底迷失,彻底沮丧的时候,他在电梯里没人的时候对我说,别怕,你做得比我第一年好多了。在我饥饿疲劳的时候把一包M&M巧克力扔在我面前。他走上讲台的时候,向其他三年级的住院医生说,We made it! 每个人都知道这短短一句话后面的三年艰辛。

P是这一届唯一的女生。在我被谣言伤害的时候,是她带我去喝咖啡,在阳光遍地的走廊上,耐心地开导我,教我保护自己,没有她,也许至今我还会生活在那些事情的阴影中。我在给她的evaluation中,特别提到了感谢她,不仅在医学上,更在人生中,给我了莫大的支持和帮助。她走过来拥抱我,两人不禁热泪盈眶,一切尽在不言中。

六月总是一个伤感的季节,人们纷纷离去,留下许多故事和怀念他们的人。很快,我也会离开这里,奔向人生的下一个目标。希望那个晚上,能够看见爸爸妈妈坐在礼堂,能够大声骄傲地说,We made it!

附旧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6&postID=457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solo35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每个人,不管来自哪里,在奔向人生下一个目标的道路上感受到的沧桑(当然还有骄傲),都是类似的。希望会在可以预见的某一天听到你说,I MADE IT! 在这之前,是我的送给你的 GOOD LUCK.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Bali. it was taken in the graduation party.:)
Bali 回复 悄悄话 I know this has nothing to do with your article but I have to say it: you look very beautiful in this picture! The dress and shoes look so elagent! Exactly the things I would buy! Keep it there and you will get even more admier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