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腐败

(2007-01-07 16:03:55) 下一个
看到明亮的搏客,关于过节买东西的感想,不由得深刻反省自己最近的腐败行为。

我自问平时还是一个有理性的人,但是在走进MALL以后,我的理性就会一点点丧失。每次一出夜班,最好的缓解压力的办法,就是去SHOPPING。

感谢上帝我感恩节前后一直值班,没有能参加全民动员的感恩节SALE,但是
同事小R马上要结婚了,两个月来成天让我陪着她买东西,这下我真是深受荼毒,每次买的东西比小R还多,翻领的圆领的低领的毛衣,长裤七分裤中裤,耳环项链手套,帽子围巾皮包,给好朋友买香水,给妈妈买外套手链,给爸爸买暖杯飞机模型,最后精疲力尽坐在PANERA和小R喝咖啡,觉得人生才圆满了。

另一个住院医生小艾也是典型的不肯亏待自己的女生,我们相约专门去一次芝加哥什么都不做就是SHOPPPPPPPING,呵呵,估计任何男生看到,都会觉得痛不欲生。:D

所以说呢,女人自立真地很重要,做自己的工作,花自己的钱,疯狂工作,因为知道自己有这个能力,然后努力花钱,因为觉得自己工作认真值得奖励。

今年要满三十岁了,目标就是自信自立,美丽能干!: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GDM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落花的文章,充满了朴实真情的美丽文字。我也是一个独生女,惦念远在上海的父母,看你的文章让我很多次产生强烈的共鸣, 有欢笑,有眼泪。 无论怎样shopping,你都不是物质女孩,因为你的心里装的是家人,是朋友,很多东西都为他们买,自己只是enjoy shopping的过程。既释放了压力,又省了钱,买了迟早都要买的礼物, 何乐而不为呢?

上海唯一有意义的只有逛街???上海的很多女孩。。。 请问此君认识几个上海女孩,无知的结论从何而来?不知道的请不要乱评论。 尤其是在落花的blog上,多留些美好。我除了喜欢落花的文字,也很喜欢看朋友们的评论,大家互相打气,看了心里总有感动。

性格暴戾的猫 回复 悄悄话 落花, 你好, 以前给你发过信息的。 一直关注你的blog...不久前曾经看过一篇文章, 说是坚持写blog的人会比较快乐, 一来锻炼文笔, 二来结交朋友。 这样真的挺好的。 可惜我就是懒了, 而且也不是很愿意把自己的感情外漏。 能象你这样把思想变成优美的文字记录下来, 对于身在海外的我们来说, 应该是一笔财富, 因为, 你的文章, 不知道愉悦了多少人的眼球,读到动情之处也是热泪盈眶啊。 因为, 在这个世界上, 对于爱的感受, 大家都是一样的。 我继续关注你的日记, 加油! 。猫猫。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不买东西的最好途径就是不进商店!因为进了商店,人家professional 的设计环境可不是让你光看不吃的。逛商店给我的唯一安慰就是可以多走路,有助于减肥:),所以每次一定要先吃再逛,可不能反过来。
冰天雪地一萝卜 回复 悄悄话 下回SHOPPPING可不可以带上偶? 嘻嘻
我们christmas去woodbury outlet shopping, 很不错滴,就是还不过瘾... :D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又扯到万恶的婚姻制度了,呵呵。
anyway, 谢谢你来看我的博克,欣赏你点到为止,呵呵,have a good night.
undemi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有感而发。其实我一向讨厌对别人的生活说三道四,每个人说实话来到这世界走一遭都不容易,只要自己觉得爽,怎样活着都不为过。
只是这万恶的婚姻制度误人。:-)
另谢谢你的忠告,但放心我不会太在意的。希望你也一样。:-)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女同学们,谢谢你们的支持,feel much better,嘿嘿。

大老鼠,这个是女生的话题,你不用逃,我们都会ignore所有的男生。:D

undemi,我怕自己在连续工作30小时以后,去看音乐会马上就睡着了。:)人生的乐趣的确很多啊,在深夜听音乐,放假的时候看一本好书,背上包袱到外面去旅游。

我没有说只喜欢shopping,但是我想所有的女人,不管上海西藏还美国非洲,都是喜欢shopping的,只要不是债台高筑,只要能够宣泄自己的压力,平衡情绪,又让周围的世界变得养眼,有什么值得鄙夷的呢?

不要每次都一根弦绷得很紧,非得把生活上升到什么高度。也许你的生活很有文化层次,也许你鄙视上海女生的物质化,但是生活的乐趣,很多时候不仅仅是巴赫的音乐,恰恰就是一些凡尘的物质满足,就是一件美丽的衣裳,一下午的阳光和咖啡。希望你在对你的太太/女友的时候,能够顾及到这点,否则她活得累死了,嘻嘻。
undemi 回复 悄悄话 拍砖砸石头都行。可我觉得上海的很多女孩除了购物就想不出其它任何消遣娱乐,也没啥业余爱好。也难怪很多人生活在上海很多年,从来就没有欣赏过一场音乐会,看过一场戏。。。总之上海作为一个大城市唯一有意义的只有逛街。
人生乐事岂能如此单调? 还是用心去体验发掘生活,也更好地认识自己吧。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是女人天下,shopping? 好怕怕。。溜之乎者也

——你的目标已经实现了耶 :)
菁子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落花和Feifeibei的观点。购物是一种享受,是我除了旅游外最大的嗜好。

One of my goals is to enjoy carefree shopping spree as often I want :-D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落花MM,应该的。此时不买何时买啊。这样才美丽与智慧共生长。祝你越来越美丽,智慧,幸福!
wuximm 回复 悄悄话 I thought you might have been busy working and deserted here for a while, you were having fun and enjoying life! Well deserved. Don't feel guilt if 10%-20% items you brought home will never get to wear. Wait until the life after residency, you may really become "corrupted" with all the buying power...
Bali 回复 悄悄话 I am sure you are all familiar with the words "Retail Therapy" :-)
feifeibei 回复 悄悄话 January is the winter sale season. You can always find great deals at this time. I won't feel giulty if I buy too much at the sale season. In another hand, I feel like I save more if I buy more:). Just bought 5 pairs of shoes last weeks from DSW 50% additional off sale. Feel great! Shopping is a good way for relaxing in de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