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夏日最后的周末

(2006-09-16 11:48:54) 下一个
昨天和老伯伯一起看完门诊,他说enjoy the weekend, the last weekend of this summer.

原来下星期就是秋分了,北半球的秋天就要真正开始了。我住的这个小城,冬天很长,所以大家都很珍惜夏天和秋天,对于节气很留意。

虽然还没有在这里过冬,但是关于雪风暴的故事已经听了不少,其他住院医生也跟我说,working in winter is depressing。我能够想象,漫长酷寒的冬季,对有着慢性疾病的人,是个考验。

但是秋天很让人期待,相对于南方四季不分,我更喜欢北方在严寒以后的春暖花开,在炎夏以后的秋高气爽。每天回家的路上,都可以看见河边的树林一点一点地染红,地上偶尔开始有金黄色的树叶飘落,有大雁开始成队飞行。因为知道冬天就要来了,就格外珍惜眼前美丽的景色,不经历那漫长的冬天,也不会在来年的春天来临的时候由衷地高兴。

这其实是一个很普通的道理,就像一场大考以后的放松特别让人开心,但是天天放松就是无聊了,每天能看见美景固然让人羡慕,但是时间长了未免枯燥,海边的屋子所以只能用来度假,天天住在那里必将ruin一切期待,惊喜和欣赏的心情。

昨天下午在门诊的时候,几个住院医生在聊找工作的事情,一个医生是florida来的,但是她决定接受医院的offer,留在这里,我说,难道florida的海滩不能留住你?她笑着说,等到你看到了这里的秋天,你就会爱上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shengli,florida冬天很好,哪里有热得要命啦?呵呵,我很喜欢。南方夏天实在太热了,不喜欢。

bali, i don't know yet, i haven't spent winter here yet, we will see.:)

寒枝,冬天太漫长不好,会抑郁的,老是下雪也是个问题。

笑得跟花儿一样,你们那里没有秋天吗?

uh-oh,若无心事挂心头,那似乎不太可能吧?呵呵。
uh-oh 回复 悄悄话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阳光,冬有雪。
若无心事挂心头,
便是人间好时节。
笑的跟花儿一样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去看看秋天的颜色^_^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秋天也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很同意你的观点,没有严寒的冬天就难体会春天来临的喜悦。其实冬天也很美的,那漫天白雪飘舞的时刻,还有大雪过后银装素裹的静悄悄的世界,都是美到不能言喻的。
冬天最令我烦恼的是漫长的黑夜。每天天没亮透就要去上班,下午四点多就天黑了。下班时行驶在漆黑的路上是我最想避免的事。
冰冻酸乳酪 回复 悄悄话 在科室值班偶然发现了你的博客,我们是校友,同在北美的天空下奋斗,很惊讶于学医的同行有如此吸引人的文笔,看了你的回国日记,我也想念图片中那些以前一直小资的地方。期待更多美文!
Bali LHPL, do you get a lot of sunny days in winter? Last weekend, for the first time this year, i felt autumn...sun is still up but it has lost its strength. It's so saaaad... That said, i love watching leaves changing colours, like the way they do in Hokkaido and some parts of Italy....sooo beautiful....
粉妆玉琢的玉米 回复 悄悄话 落花,能看一下你的悄悄话吗?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Florida 和 Arizona 冬天也热的要命, 不太喜欢, 去一两次玩玩就行乐. 其他南部各州也有很美的秋色, 冬天时间有两个月. 但夏天满热的. 西海岸的加州, Oregon, Seattle, 气候最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