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whining post

(2006-08-22 19:10:20) 下一个
这个帖子纯粹是whining,吃了advil在培养情绪睡觉中,大家不要嫌我,呵呵。

昨天一天休息,在家里把库存的豆子都烧了,黄豆烧了排骨汤,绿豆烧了粥。中国人的中国胃,中国神经,还是需要中国菜来抚慰啊,热乎乎地喝碗汤,喝碗粥,感觉就好多了。

今天早上起来,虽然人还有点头重脚轻,但是感觉好多了,兴高采烈地去上班了,今天是我最喜欢的老伯伯医生,照例给他买了caramel macchiato,然后开始了紧张的工作,到下午两点多以后,竟然一反常态地安静下来,我和老伯伯促膝坐着说一些医疗上的知识,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

三点多的时候,一下子忙起来,自杀的,严重过敏的,摔倒骨折的老人,我四点应该下班的,但是看着忙的脚不点地的老伯伯,实在不好意思开口。早上吃的advil估计药效过了,又开始觉得腿酸嗓子疼,ER的冷气十足,平时不觉得,这时候就觉得瑟瑟发抖。好不容易熬到五点半,老伯伯走了,我也拖着疲惫的身子去食堂买晚饭,看什么都没胃口,勉强吃了点鸡肉色拉。

回到家,躺在床上捂着被子还是觉得冷,想打电话给爸爸妈妈,又觉得自己没出息,另一个intern小R打电话来说心血来潮想吃提拉米苏,想和我一起去oliver gardern, 我说我没精神奉陪啦,生病了,她过来死活拉着我去露天的starbucks坐着晒太阳,说我就是因为成天不见阳光太虚弱了。坐在阳光下,确实觉得舒服多了,喝着idqpbi 同学建议的热蜂蜜绿茶,和小R聊着病房的工作,各自的生活,很久没有这么惬意了,恍惚回到了上海。可惜明天都要上班,匆匆坐了半小时就回家了。现在烧得脸蛋通红,倒是不冷了,因为体温中枢上调了,外周血管扩张了正在散热,过了寒战期了。

以前生病的时候,爸爸都要来搭脉搏,说心跳快了就说明温度要上升了,然后就出去给我买西瓜,强迫我吃,然后上厕所。夏天的时候还好,冬天的时候西瓜还是很贵的,妈妈有点心疼,爸爸就说,烧成肺炎脑膜炎你再心疼也来不及了,呵呵。那个时候每年暑假都要毫不意外地发一次烧,一个礼拜,自己就好了,很少去看病,就是退了烧嘴巴没味道,不愿意喝水,爸爸给我买话梅,一边吃话梅就觉得口渴,就会喝水了。生病的时候不用做作业,可以躺在爸爸妈妈的床上看电视,很幸福的。不过有一次爸爸给我借了很多卫斯里的小说,有的很恐怖,我生着病有点模模糊糊的,看了以后就老是做恶梦。

生病的时候特别想家,想念妈妈冰凉的手在晚上来试探我额头的温度,想念爸爸妈妈在我迷迷糊糊睡着的时候在我床边低低商量着事情的声音,想念妈妈给我弄的鱼肉粥和开胃小菜,想念爸爸下午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女儿烧退了吗,然后噔噔地走过来看我。

觉得很难为情,马上要过29岁生日了,还在这里写中学生一样的文章,但是有的时候亲情真是让人牵挂,却不敢打电话给爸爸妈妈,生怕拿起电话就流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FEIYANGMOM!
feiyangmom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有空上来就看到落花妹妹病了.虽然总潜水,这时候还是想冒个泡,希望落花多保重,一个人照顾好自己,别太累着,该悠着点的时候还是悠着点:).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de1007,你没事情吧,怎么还要做骨穿阿?你也是学医的吧,有空多来交流吧。:)
de1007 祝好!坚持!也想家,特别是生病的时候。在这边做过一次骨穿,没什么毛病,天天看病人做。可轮到自己头上,做完后在病床上哭了两小时。生病的时候,没有家人,朋友在身边真难受。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基本上好了,有劳大家操心了,呵呵,大家也多保重。
kxl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妹妹,熊抱一个,希望你快快好起来,喜欢看到一个朝气向上而又敏感善良的你。

最近有点忙,没有给你留言,但是你的文章我一篇都没落下。只想告诉你,我为你骄傲。
luckyal 回复 悄悄话 保重!有空多运动吧。
我这星期开始每天晚上跑步锻炼身体,为明年做好准备。
大理茶花 回复 悄悄话 治疗感冒,我还是觉得中药好,而且要早用。不知道你住的地方有没有大的中国超市,应该有卖这类的药,清热解表最好。
BTW,不知道你自己写的时候有没有哭,我读的时候是很动情的。体会的到你的坚强和内心的细腻。要多保重,尤其感冒刚好,不能太累。希望你能有充足的睡眠,也知道那可能太过奢侈了。
Bali 落花及易生病的人,你们有时间的话可以多做户外运动。我天生体质不是特别好,小时候常常发烧,还有气管炎。但是因为比较爱运动,经常打球爬山,现在很少生病,几年都没有感冒了。希望你尽快康复。
小唐菜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落花姐姐,加油阿,很快会好的,顺便说下我很快就可以回上海了,嘻嘻~
繁星流动 回复 悄悄话 好点了吗?多喝水,多找机会睡觉。最难受的一天就要过去了。
我们都在支持你。
tabby 回复 悄悄话 Feel better soon!
过去两个礼拜在老年科病房连续上了12天班后终于有一天休息。结果那天一早开始就觉得感冒的症状。第二天上班反倒不觉得什么了。哎敢情还是不能休息。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pagereen6,别哭啊,我不过发发牢骚,今天好多啦,呵呵。

小月饼,看悄悄话。

老汉好久不见原来是有狡兔三窟啦,博克挪窝了,人呢?

happyjia,我九月初,你呢?同一天就好了,呵呵。

盈袖谢谢你,很难多休息一天,但是今天是门诊,看完病人就走了,所以还比较轻松。

senseless好久不见拉,谢谢,你也是阿。

笑得跟花儿一样,看你的图片就觉得好多了,呵呵。

angelboy孜孜不倦地推广维生素c疗法阿,呵呵,我有vitc含片的,500mg,经常在嘴里嚼的,谢谢你的关心。
Angelboy 回复 悄悄话 Did you take my advice on high dose vitamin C, it worked for anyone around me who made compliance. If you get much better now, you may not need that, but you may do that next time when you have cold. Evidence shows benefit in persons who were physically or mentally stressed, and / or who exposed to cold environments. It also works for me.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need reference.
笑的跟花儿一样 回复 悄悄话 Drink more hot water.... have a good sleep~
senseless 回复 悄悄话 Dear luohua, take care...just call ur parents..they will support you...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落花: 希望你快些好起来.是不是可以多休息一天? 让自己奢侈一下, 彻底放松.没有亲人在身边,要自己爱自己哦.
happyji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快过29岁生日了,异乡异地的,估计也是一个人过了,你的文章不像中学生写的,虽然是牢骚,骨子里透着成熟与不畏困难的精神。有你这样的榜样,在我看来真是件幸福的事。
祝你早日康复。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小花医生,几天不见就把自己搞的这么凄惨.要学会照顾自己啊,要不找一个摔哥来照顾也行.呵呵.

我搬家到新浪了,有空来坐一下,可以帮助你培养情绪睡觉.呵呵.

http://blog.sina.com.cn/u/1235857443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落花,

如果你不嫌弃的话,就打电话给我吧。
我的手机号码发到你的悄悄话了。

生病的时候,多喝水,多休息。世界的很多角落,都有默默注视你关心你的朋友,陪伴着你,在意着你,鼓励着你。

虽然我不是医生,但是以前经常照顾容易感冒发烧的父母,也有一些经验了。你要分清你的感冒是病毒性的还是细菌性的。一般来说都是病毒性的,所以那些抗生素是一点用处都没有的。

我班门弄斧了,希望接到你的电话。

祈祷你赶快好起来。

豆沙

pagegreen6 回复 悄悄话 哭了,
希望你快点好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